>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谈楼市政策:大力发展住房贷款

来源:搜狐财经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日正式召开。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齐聚上海,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本次会议成为全球关注焦点。9点30分,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周小川指出,最近央行和银监会发布新规定,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认为降低了贷款条件,杠杆会有提高,这个逻辑是对的。但中国作为改革转轨国家,居民住房起步是很晚的,住房贷款应该有一个大力发展阶段,现在农村人口进城也需要买房。个人住房贷款占总贷款比例是偏低,只有百分之十几。银行认为这是比较安全的产品,所以有发展空间,但楼市需要逆周期调节,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目前是明显低于其他风险的,银行还是比较喜欢的。银行以后可以有一定灵活性,具体业务有一定裁量权,根据客户条件来定。不过银行整体质量会由监管部门监管。那么中国如何控制杠杆率呢?我认为,更要关注企业杠杆率和地方政府的杠杆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6/n438574348.shtml report 415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日正式召开。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齐聚上海,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本次会议成为全球关注焦点。9点30分,中国央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