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锦江战略投资铂涛完成交割(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月26日,锦江股份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及相关公告,标志着备受市场关注的锦江战略投资铂涛集团项目顺利完成交割,铂涛集团正式成为锦江大家庭的一员。

  根据《报告书》显示,锦江股份作为投资主体,战略投资铂涛集团81%的股权。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价 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锦江、卢浮、铂涛强强联合后,将成为跻身全球酒店业前五的中国酒店集团。

锦江战略投资铂涛完成交割(网络资料图)
锦江战略投资铂涛完成交割(网络资料图)

  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锦江国际集团将合计拥有超过6000家酒店,客房逾65万间,覆盖全球55个国家或地区,品牌系列覆盖高、中、经济型等不同档次,包含J·HOTEL、锦江、昆仑、锦江都城、锦江之星、Campanile、Golden Tulip、喆·啡酒店、7天酒店、IU酒店等知名品牌,层次更加丰富。同时,交割完成后,锦江会员总数合计将超过1亿,将进一步提升中央预订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酒店线上直销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锦江股份表示,其将按照“基因不变、后台整合、前台联动、共同发展”的共识和原则,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为全球发展和跨国经营创造更大的空间。

  据悉,交易完成后,双方的会员数将合计超过1个亿,主要为国内外商务和休闲旅行人士,依靠会员的消费黏性可以提升直销渠道的收入占比。未来,双方通过统一的中央预订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不断加强数据分析应用,优化渠道管理和收益管理,打通会员权益,提升用户体验,做强酒店的线上直销平台,进而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旅行服务生态圈,吸引更多优质的酒店投资者及加盟商参与,整体提升酒店品牌的经济价值。本次交易还将有助于双方加强后台系统的整合,提高运营效率。双方有望充分利用境内和境外供应链资源,共享国内外供应商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锦江完成收购法国卢浮集团后,已初步形成协同效应,卢浮业绩表现出稳定增长态势。此外,锦江也加快了卢浮的品牌引进工作,卢浮旗下品牌Campanile和Golden Tulip将分别在2016年及2017年进入上海。

  业界认为,锦江并购法国卢浮集团,并战略投资铂涛集团,符合国家“走出去”战略及国资国企改革方向,抓住了行业机遇,展现了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全球布局的跨国酒店集团的战略路径逐渐清晰,未来产业链横向整合有望持续,为助推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起到了引领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4686.html report 2015 2月26日,锦江股份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及相关公告,标志着备受市场关注的锦江战略投资铂涛集团项目顺利完成交割,铂涛集团正式成为锦江大家庭的一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