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狂欢下的地产股春天来了?投资人士称“并没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9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巨幅跳水,沪指跌3.39%,失守2700点,两市逾百股跌停,成交2026.34亿元。弱势之下,房地产板块则呈现抗跌状态,23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世联行(002285.SZ)涨停,另有4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

  地产股的抗跌让人联想到近期进入高烧模式的一线城市房地 产市场。就在刚过去的周末,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亢奋状态可见一斑,多处房地产交易中心出现排长队购房现象,其中上海市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由于人流量过大,实施非常时期交易限流措施,所有人员要在中心一楼大门外等候,逐批放行人员进入大楼办理业务。

  近期,上海也被曝出一套初期挂牌430万元的老公房,一天三变价跳涨70万;而北京方面更是被指出300万已成买房门槛。二手房业主惜售甚至毁约提价的场景也再次出现。

  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月第四周重点十大和重点三十大城市成交面积同比2015年大幅增长;环比增速为138%和113%;累计同比增速为19%和7%。

  另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城市数量增至25个,占比超30%,涨幅最高的仍是领涨全国房价14个月的深圳,同比上涨52.7%,上海和北京分别以21.4%和11.3%的涨幅紧随其后。

  多方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政策宽松基调将延续,而一线城市属于供给紧缩,叠加货币现象和人口持续融入,促进一线城市房地产需求释放。

  在一线城市房价大涨,成交量剧增的情况下,“卖股炒房”言论再起。多位私募人士认为,房地产作为资产配置的一大类,资金来回切换是正常的。

  那么地产股的春天是否已经到来?业内多数答案是否定的。一位资深基金经理认为,房地产最大的问题在于刚性需求实际上并不大,一线城市因为人口迁徙等原因需求相较多一些,但二三线城市则局限于基本需求,且政府也并不希望房价大涨,主要目的是去库存。

  “现在楼市犹如末日狂欢,难以预测未来在哪,比较担心,不会配置地产股。”一上海的私募人认为,目前的楼市犹如前年的股市,政府鼓励加杠杆,比较担心楼市泡沫。

  一位杭州的资深投资人士也认为,地产股的春天尚未到来,虽然房地产企业的业绩相较去年同期会改善,但是整体行业改善有限。

  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观点认为,目前市场看待房地产行业存在盲区,一方面房地产的供给并非源源不断;另一方面,一线城市房价只能代表全国价格趋势,不能代表全国价格涨跌幅度,2、3线价格到底有多大恢复,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房地产问题2010年后分化就越来越大,不适合一刀切的观点。该机构表示。

  “在快速上涨之后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可能有所放缓,进入平稳上涨阶段,而库存压力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将继续调整,城市间分化持续。”光大证券方面认为,虽然随着房地产需求和房价持续回升,房地产投资将有所企稳,但高库存压力之下,房地产投资态势较为疲弱,总体延续弱企稳态势,我们预计2016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在3%左右。 (记者 黄思瑜 发自上海 实习生汪家正对本文亦有贡献)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2/29/t20160229_9176979.shtml report 2334 2月29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巨幅跳水,沪指跌3.39%,失守2700点,两市逾百股跌停,成交2026.34亿元。弱势之下,房地产板块则呈现抗跌状态,23只个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