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交会开幕:进出口商品同台共创新机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日电(记者吴宇 高少华)第26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1日在上海开幕,3100多家参展进出口企业同台共创发展新机遇。

  虽然近300家进口企业仅占今年“华交会”参展企业总数的近十分之一,但来源广泛,代表着日本、韩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向消费不断升级的中国市场发起新一轮“掘金攻势”。

  可在盛夏季节降低室内温度的水性涂料,在净化水质的同时去除水管内油污、水垢的水机能改善装置,设计新颖、款式独特的化妆品和皮包……这些进口商品借“华交会”舞台寻觅中国市场的商机。

  来自江苏省商务主管部门的信息显示,拓展出口市场与强化进口,是今年江苏稳定外贸增长的两大举措。其中,江苏将综合运用信贷、信用保险等政策,引导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稳步扩大紧缺资源性产品进口,适度增加一般消费品进口,优化进口产品结构。

  拥有自贸试验区优势的厦门市提出,今年将引进世界各国有实力的企业进驻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和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拓展进口商品直销渠道,进一步扩大消费品进口。

  华交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认为,华东各省市鼓励进口的各项政策措施,将汇聚成中国市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助力。

  “相比之下,面对复苏困难的国际市场,中国企业今年出口形势仍严峻,主要任务仍是"稳份额"。要想实现正增长,必须要在品牌、技术、质量、市场渠道等方面付出更大努力。”申卫华说。

  据了解,为帮助出口企业赢得订单、加快转型,本届华交会首次设立“跨境电子商务展区”,让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物流、支付、第三方服务等企业与近2700家出口企业以及现场海外采购商零距离接触。

  华交会由华东地区的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以及南京市、宁波市的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主办。今年华交会展览面积达11.5万平方米,会期五天。

  作者:吴宇 高少华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1/c_1118202893.htm report 983 新华社上海3月1日电(记者吴宇高少华)第26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1日在上海开幕,3100多家参展进出口企业同台共创发展新机遇。虽然近300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