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报直击】百余公司年报毛利率趋升 化学原材料行业占比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年报披露进行时,截至3月1日,一共有19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

  2015年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如何?第一财经《财商》(微信:caishang02)认为不妨从销售毛利率这个常用的指标来看,数据显示其中有107家上市公司实现了毛利率提升,占到一半以上,另外,有81家公司毛利率 下降。

  统计显示,在毛利率提升的公司中,化学原材料公司占比最大,占到了18家公司,计算机行业次之,有13家公司,电气设备次之,有9家公司。

  如化学原材料行业中的万润股份(002643.SZ)去年毛利率同比上升了6.13个百分点,主要是主营业务回暖,公司去年净利润也出现较大增长,瑞丰高材(300243.SZ)、利尔化学(002258.SZ)等公司的毛利率也有提升。

  而在毛利率下降的公司中,一共有11家专用设备制造业公司,11家计算机行业公司,5家医药制造业公司。

  在专用设备制造业公司中,富瑞特装(300228.SZ)去年毛利率下降了5.72个百分点,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车船用LNG供气系统,由于油价快速下跌以及国内天然气应用的经济性处于低位,导致公司毛利率出现了下降。

  另外,电光科技(002730.SZ)、航天电子(600879.SZ)等专用设备行业公司的毛利率出现了下降。

  提示:投资有风险,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作者:江怡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5885.html report 1827 年报披露进行时,截至3月1日,一共有19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2015年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如何?第一财经《财商》(微信:caishang02)认为不妨从销售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