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洋将重新出任中融信托董事长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刘洋将重新出任中融信托董事长(图)
林根/制表
林根/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实习记者 罗晓霞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中融信托原董事长刘洋即将回归,重新担任董事长一职。

  范韬离任休养

  知情人士透露,中融信托本届董事会、监事会的任期即将届满,近期将举行新一轮选举。董事长范韬因身体原因 需要离任休养,按照大股东经纬纺机的推荐,刘洋或将重新执掌中融信托。目前,此项任职需董事会表决,通过后仍需监管层的任职批复。

  范韬于2003年进入中融信托,自2010年起担任总裁职务,是中融信托领导班子里的重要成员,在战略实施、团队构建、经营理念、市场布局等多方面起到决策作用。2015年年中,范韬升任董事长,原副总裁张东则升任中融信托总裁。

  “范总卸任是因为身体原因需要休养。为了转型期公司战略的稳定性,于是请刘洋重新掌舵,他也是最熟悉中融信托的人。”上述接近中融信托的人士分析称,目前中融信托转型的思路最先也是由刘洋设计、提出的,所以他的回归将推进转型的进一步实施。

  刘洋回归掌舵

  中融信托前身为“哈尔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公司目前注册资本60亿元,经纬纺织机械股份公司(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植企业集团、哈尔滨投资集团及沈阳安泰达商贸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7.47%、32.99%、21.54%和8.01%。

  2009年,刘洋挂帅中融信托,此后,中融信托发展迅速,跻身行业龙头。刘洋也随之成为中融信托灵魂人物。

  2014年底,中融信托于业内率先提出转型战略规划,计划在未来3年~5年,由单纯的“资金提供者”向“综合资产管理者”的角色转型,重点发展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驾马车”。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这家信托公司在布局转型方面表现积极,减少了房地产、政信、通道等传统业务。

  虽然目前创新业务尚处于投入期,但中融信托2015年经营数据依然表现不俗。根据经纬纺机披露的中融信托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15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10.56亿元,增幅19.09%。其中,净利润26.05亿元,同比增长1.72亿元,增幅7.06%,但是较2014年的20.58%增速,净利润增长出现了一定放缓。

  作者:杨卓卿 罗晓霞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93397.htm report 1997 林根/制表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实习记者罗晓霞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中融信托原董事长刘洋即将回归,重新担任董事长一职。范韬离任休养知情人士透露,中融信托本届
(责任编辑:李腾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