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平投资换帅 加注中国新经济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了其亚太区总裁、传奇投资人黎辉离职的消息。两会前夕,20%业务都在中国的华平投资任命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和魏臻接任黎辉。

  华平投资进入中国已有20多年,累计投资金额达到65亿美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已达1.2亿美元。在黎辉掌舵期间,华平曾投资神州租车、红星美凯龙、58同城、猎聘、e代驾等公司。

  黎辉曾被《财富》评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之一。他认为,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当今中国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市场,面对各种各样的概念、新的思路,最后还是要溯本清源。“关注商业模式的内在逻辑和长期的可持续性。最核心的就是看它的商业逻辑是否成立,是否能形成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并建立起长期壁垒。”

  华平投资青睐于中国市场,尤其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遇。据悉,从华平9号基金开始,华平在中国的投资回报率都高于其在全球的平均水平,并处于增长态势。与华平重视成长型投资相比,国际上其他大型基金往往是以杠杆收购、并购作为主要业务模式。

  2015年11月,华平投资宣布募集完成“华平十二号基金”,规模达到了120亿美元,创下了首六个月募集期即完成的融资最快、规模最大的记录,也是全球私募股权基金历史上最大的单期基金之一。据悉,中国将是这只基金重要的目标市场。

  虽然近年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但是创业浪潮席卷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互联网创业的蓬勃发展。

  接任者魏臻表示,“全球资本对中国的增长呈现出一些困惑,但我认为GDP的增速放缓是正常的表现。如果看具体这些GDP的增长来自于哪里,我们觉得闪光点非常多。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经济总量的减少。”他表示,资本寒冬之下,恰是华平挖掘价值洼地最好的机会。

  作者:周宏达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6942.html report 937 近日,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了其亚太区总裁、传奇投资人黎辉离职的消息。两会前夕,20%业务都在中国的华平投资任命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