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年磨一剑——启迪孵化企业兆易创新获证监会IPO发审批准

来源:新华网
  启迪孵化并投资企业、清华科技园首批钻石企业——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兆易创新,原北京芯技佳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月2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即将登陆上交所。发行前,启迪持有15.256%股权、1144.1925万股,启迪在孵化投资领域再结硕果。

  兆易创新 创始人朱一明毕业于清华大学,早年在硅谷创业。鉴于中国90%以上的芯片都依赖进口的局面,朱一明瞅准国内芯片市场缺口,2005年带着从美国融得的资金和技术回国创业,在启迪控股旗下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了芯技佳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06年9月,清华科技园依据“四聚”模式启动了培养世界一流技术和行业领先地位的高科技公司的“钻石计划”。2007年4月,兆易创新与海兰信(300065)、数码视讯(300079)同期入围首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获得启迪提供的来自大学、企业、政府和国内外资源扶持。历经十载,兆易创新厚积薄发,龙门一跃,即将挂牌上交所。

  兆易创新专注于各类存储器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坚持自主创新的策略,已经申请国内外专利70多项,并获得11项授权;开发出中国第一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兆位静态存储器芯片产品,并拥有世界领先的dySRAMTM(2T-SRAM)和gFlashTM两项核心专利技术,成为我国第一家做存储器设计的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3/c_128771851.htm report 1395 启迪孵化并投资企业、清华科技园首批钻石企业——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兆易创新,原北京芯技佳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月2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即将登陆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