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传堂:高铁自主定价不会导致票价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传堂:高铁自主定价不会导致票价上涨

  背景

  杨传堂:高铁自主定价不会导致票价上涨

  背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今年内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铁总自行定价,不少记者关心自行定价后票价是否会上涨。

  3月3日下午,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会议间隙对记者说 :

  同期(交通运输部部长 杨传堂)

  铁总定价权现在刚公布改革方案,至于怎么公布现在还在细化中。(大概什么时候会有进一步进展)中央都规定了,它还能拖得时间太长吗?不可能的。(上半年可能会有)可能,很快就有结果。

  (车票价格会不会普遍上涨啊?)不会的,如果那样的话,我们的改革就失败了。应该更多地更合理,让它更加分流,但是也出现这个东西。像民航不都有一个打折的问题吗?你想想铁路也具有这样的性质啊。

  (怎么照顾低收入者农民工的利益?春运期间)这些都考虑过了,都考虑到了。主要指的是高铁,刚才说的是高铁。

  (除了高铁之外的其他列车的票价是不是将来也会放开?)客运?客运的价格应该说客观来讲也应该是波动的,也应该是浮动的。(就是说铁路客运下一步也会放开?)对价格的改革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情,而且我们都非常谨慎,因为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它有一定的基础性、公益性,应该说要体现它的精神,体现它的宗旨,当然价格放开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记者 张楠 北京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6/03-03/news633453.shtml report 762 杨传堂:高铁自主定价不会导致票价上涨背景杨传堂:高铁自主定价不会导致票价上涨背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今年内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铁总自行定价,不少记者关心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