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到医院就收挂号短信 市民疑遇伪基站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张健 实习生孙一)近日,多位网友发微博称陪家人到协和医院看病时,收到“挂号黄牛伪基站”的群发短信。昨日,记者拨打一位市民提供的短信截图上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帮忙挂号,普通号要价1200元。记者已将该情况反映给警方。

  网友称频收挂号短信

  市民赵女士称,昨日上午7时许,她陪家人来到协和医院看病,还没等下车,就收到了“办理协和医院各科室专家号”短信。“我就纳闷他们怎么知道我手机号?怎么知道我在医院?”赵女士有些无奈。

  一位和赵女士有同样经历的网友表示,“我们好多同事只要路过协和医院附近,就能收到这种"挂号短信",我是从2月初早晨开始收到这种短信的,我们怀疑附近有流动"伪基站"。”

  昨日14时许,记者带着移动、联通、电信各一部手机,分别来到普仁医院、同仁医院挂号处,并没有收到类似的挂号短信。两家医院的导医均表示,最好早晨就到医院挂号,普通号基本都可以在当天挂上。

  半小时后,记者来到协和医院,30分钟内,记者带着三部手机围着该医院各挂号窗口转了两圈,没有收到挂号短信。

  随后,记者拨通了网友所提供短信截图上的电话,称家人头疼,询问对方是否能帮忙挂上号。

  对方表示,“头不舒服,应该挂神经内科,别管哪个大夫,肯定能给你家人看病。今天下午要挂号,得一千五百块,如果想住院,咱们再商量。”同时,他约记者在医院对面的快餐店见面。

  帮挂普通号要1200元

  十分钟后,两男一女出现。

  “今天只有普通号了,如果愿意一千二百块成交,马上安排你去拿号。”其中一名中年妇女表示。

  另一名男子称,“现在没号了,你把病人材料赶紧拿来,我们要赶紧去排号。”

  记者问:“你们是重新挂号,还是早就把号挂好等着卖出?如果重新挂号,我们自己去挂不就行了吗?”该男子说,“我们马上给你去挂号,我们能挂上,你们挂不上。”

  十几分钟后,三人向记者提供了“拿号人”的联系方式,称让记者找“拿号人”,并把钱给他。记者到店外给“拿号人”打电话并约好见面点后,拨通了报警电话并向附近警务工作站求助,但等记者回到店内时,三人已经不见踪影。记者再次拨打“拿号人”电话时,已无人接听。

  五分钟后,一男子打来电话威胁记者称,“看到你带警察来了,别让我再看到你们。”

  追访

  警方将汇集线索清理违规人员

  东城区建国门派出所民警表示,辖区医院周围号贩子很多,警方一直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将汇集线索,进一步清理该类违规违法人员。对于市民反映的医院周围可能存在伪基站的问题,民警表示将进一步调查。

  近期,北京通州警方接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报警,成功截获一辆“伪基站”嫌疑车,嫌疑人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示,伪基站可以仿冒任意号码向一定范围内的手机用户发送短信,在接到通讯运营商、银行等号码发来的短信时,一定要向客服求证真伪。

  市卫计委近期也下发《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对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清理工作的通知》,明令严禁医生与商业公司合作挂号加号。此前,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号贩子严重扰乱医院治安和就医环境。对号贩子现象尤其是医疗机构内部个别不法人员内外勾结的行为,市卫计委始终采取零容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4/content_624895.htm?div=-1 report 1596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张健实习生孙一)近日,多位网友发微博称陪家人到协和医院看病时,收到“挂号黄牛伪基站”的群发短信。昨日,记者拨打一位市民提供的短信截图上的电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