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绍史解读区间目标:扩大可接受经济增速弹性范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 周锐)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在6.5%至7%区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6日对此作出解读:这种方式体现了中国创新宏观调控、把握区间调控的新思路,扩大了可以接受的经济增速弹性范围,且与中国经济增长潜力相吻合。

  对于区间下限,徐绍史表示,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而从“到2020年GDP要翻一番”的目标来看,“十三五”期间经济年均增速一定要在6.5%以上才能达标。

  徐绍史称,如果2016年经济增速低于6.5%,今后几年压力就会更大;如果在6.5%以上,就可以争取主动。“底板是就业,顶板是物价,底板还有一层含义就是经济增速,所以设了这样一个下限。”

  他称,区间上限则主要是体现了积极主动的导向,要向社会、市场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如果比6.5%高一些,就可以带动更多的就业,也比较切合实际。

  针对如何稳定经济增长,徐绍史表示,在“三驾马车”中,首先是要大力促进消费,同时积极争取进出口贸易保持比较合理的水平。

  徐绍史称,要更好地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增加有效投资来补短板、调结构;进行简政放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做好投资项目的储备;优化政府投资结构,重点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粮食水利、中西部铁路、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用好专项建设基金政策工具。

  作者:程景伟 周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6/7785915.shtml report 1200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