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宗庆后:十三五规划给民营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十三五"规划中,中央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并且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健全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并加强供给侧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降低税费,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全民创新驱动发展,在执行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中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谈及对“十三五”规划的认知和体会时表示,“十三五”规划给民营企业带来了更大新的发展机遇,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GDP要实现92.7万亿,比2015年要增加25万亿,而且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高老百姓的收入。现在中国3亿中产阶级高收入人群就形成了1.1亿人次的出国旅游,大量地在国外购货,“如果我们将10.7亿的老百姓收入都番一翻,那消费亦肯定会翻一番,那经济总量的增长绝对不是25万亿,应该是更多。”宗庆后说。

  “十三五”规划还提出来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这次党中央提出来要增加老百姓收入,而且要精准扶贫,消灭贫困,进入全面小康,我认为是绝对英明准确的,而作为我们先富起来的亦应该先富帮后富,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自己应尽的努力,一方面要善待自己的员工,让他们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让他们富起来,亦可以实施全员持股,让员工既是股东又是员工,共同努力发展企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同时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工作,多做点慈善事业,尽快使全国老百姓都富裕起来,而且我们如果在实现共同富裕工作中多做贡献,我们的财富才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宗庆后说。

  此外,宗庆后谈及我国企业“走出去”时建议,政府应该进行有组织、规范地让企业走出去,不要让一些小个体户去国外掠夺式的开发,给国家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亦希望驻外使馆能积极地配合企业走出去,并加强对走出去的企业进行管理,将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上升到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8/7788497.shtml report 976 中新网3月8日电“"十三五"规划中,中央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并且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健全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并加强供给侧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