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设贫困地区水利风景区践行精准扶贫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从十多年的实践结果看,通过水利风景区建设,有利于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低能耗、高附加值产业,推动地方农业、工业等产业链延伸和完善,调整产业结构,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实现"一村一品"或"一区一业",带动地方山水生态旅游业、特色种养殖业发展。有利于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充分调动贫困地区的内在动力,促进"空心村"、"空壳村"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有助于社会和谐稳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建议,将水利风景区建设纳入地方扶贫规划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和年度计划。如将景区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纳入新型城镇化整体规划,实现城乡水、电、气、污水管网、垃圾处理等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从而加快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景区发展提供动力。

  此外,曹金萍还建议,给予水利风景区单位信贷资金和减免税支持。水利风景区建设前期投入大、投资见效慢、成本回收周期长,制约了水利风景区发展。建议金融、财税部门综合考虑水利风景区在扶贫方面所发挥的综合效益,给予景区单位信贷资金支持,同时实施扶贫性优惠税收政策,如减免有关土地使用税。

  作者:林远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09/content_16157.htm report 597 “从十多年的实践结果看,通过水利风景区建设,有利于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低能耗、高附加值产业,推动地方农业、工业等产业链延伸和完善,调整产业结构,加大产业扶贫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