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智慧终止重组湘财证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酝酿了一年多的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事项最终还是失败了。大智慧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终止重组湘财证券,撤回重组相关申请文件。

  大智慧今年2月15日发布公告称,拟将购买湘财证券并募集配套资金等重组方案的有效期延长6个月,还不到一个月的工 夫,收购就生变数。昨晚的公告显示,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因逾期已失效,且本次重组面临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董事会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取消召开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大智慧方面表示,公司将于11日15:30-16:30,在“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5年1月23日,大智慧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13.56亿股、支付现金2.98亿元的方式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后者作价85亿。凭借首家互联网证券公司的利好东风刺激,大智慧股价连续收出12个涨停板。

  随后,公司又于5月11日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止审查通知书》。通知称,公司因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

  而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财富收购同信证券已完成过户。东方财富去年12月10日发布公告称,同信证券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财研究所名下。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9/t20160309_9366514.shtml report 1475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酝酿了一年多的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事项最终还是失败了。大智慧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终止重组湘财证券,撤回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大智慧今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