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间价五天来首次调降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走低百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106,五天来首次调降;昨日中间价报6.5041,收盘报6.5055。分析师称,今天中间价调弱表明央行不希望即期汇率升破6.50。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盘初走低,在人民币中间价公布后扩大跌幅,一度较隔夜纽约时段尾盘跌约100点。现报6.517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也走低至6.5171,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超百点。目前震荡反弹至6.5102。

  德国商业银行周浩称,多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未触底,今天中间价调弱表明央行不希望即期汇率升破6.50。

  外媒援引驻伦敦交易员称,6.50左右是离岸人民币的关键阻力位,该点位美元需求开始增加;离岸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曲线继续呈扁平。

  昨日公布的中国2月出口大跌远超预期,按美元计同比创2009年5月以来近七年最大降幅,同时也是史上第三大降幅。同时贸易顺差大幅下降,创11个月来新低。

  花旗集团和野村驻香港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均表示,2月份中国贸易数字显示内外需双双疲弱,人民币近期走势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贬值可能不可避免。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09/n439830476.shtml report 526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106,五天来首次调降;昨日中间价报6.5041,收盘报6.5055。分析师称,今天中间价调弱表明央行不希望即期汇率升破6.50。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