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助力国家经济政策 中邮消费金融首推“二胎贷”

来源:新华网
  聚焦家庭消费新需求“邮你有家”消费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2016年3月8日,北京——在三· 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携手家庭消费行业龙头商企在北京成立“邮你有家”消费 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发布了全国首款针对“有孩家庭”的消费金融产品——“二胎贷”。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委员李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到会致辞。邮储银行邵智宝副行长在会上发言并与产业代表共同启动联盟仪式。联盟的发起方之一中邮消费金融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蓉晖就“全面二孩时代的产业与消费金融新机遇”主题,在对话环节与诸位专家学者、联盟企业代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有一个小孩”成为申请贷款的必要条件

  据数据统计,中国目前有4.3亿家庭,“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是我国人口政策的重大调整,直接影响到我国的家庭结构,消费产业在“二孩政策”新机遇下必将有新变革,“二胎贷”正是这种政策环境下的全国首款针对有孩家庭客户的消费金融产品,“有一个小孩”成为申请贷款的必要条件。

  “二孩政策”对于家庭消费产业是重大利好,邮储银行与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履行“服务社区”与“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将借助“全面二孩”政策的契机,通过“互联网+产融结合”创新模式,挖掘万亿级的新家庭消费市场。

  王蓉晖表示,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施客群深耕”战略,联合邮储银行及各消费商企发起成立产业联盟与推出“二胎贷”正是体现公司为客户定制化产品的大胆尝试。作为全国首款针对有孩家庭消费金融产品“二胎贷”,将通过创新性的消费金融产品成就个人与家庭新的梦想。

  “全面二孩政策”需要更多正能量

  王蓉晖表示,在围绕“二胎”、“二孩”相关话题统计中,相当部分是“偏负面”的话题,说明大众存在众多忧虑。因此,“全面二孩”政策需要正能量,中邮消费金融公司率先推出的“二胎贷”就是这样的一种社会正能量,作为一种坚定支持“全面二孩”政策的声音,更是对“有娃家庭”实质性的支持,帮助大家缓解压力。

  王蓉晖表示希望社会能有更多积极正面的声音,更多的企业能够和我们站在一起,加入“邮你有家”产业联盟,为家庭消费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小家促大家”。

  注册成“邮你有家”会员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钱包

  “邮你有家”消费产业联盟是一种新型产融合作模式,将聚焦于家庭消费新需求。为联盟合作商企提供“互联网+金融+定制创富计划”的整体方案,包括金融服务与消费服务等。通过“中邮钱包”APP入口,聚合家庭消费产业的产品与服务资源,为每一个小家庭提供“互联网+金融+定制生活服务”的一站式综合消费金融服务,形成联接家庭、产业和线下社区服务,线上APP服务的“全生活”、“全开放”多边共赢的一体化产融合作新模式。

  “联盟”将通过产融合作模式,全面服务家庭生活消费领域,涵盖亲子、教育、医疗、汽车、房产等多个产品线。“联盟”将推出会员制度,全国家庭消费者都可以成为“邮你有家”(Family One)会员,并享有专属消费贷、车贷、房贷定制等服务。会员可在“中邮钱包”APP客户端申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车贷、房贷等,并可获得优惠利率折扣和专属服务;同时在指定的线上、线下商户购买商品,享有联盟商户的商品折扣服务。当联盟开展家庭消费活动时,会员可以获得优先参与的资格。

  王蓉晖介绍称,中邮消费金融将推动产融跨界合作,与消费产业实现数据、资金、渠道、技术、场景的优势互补,通过产业联盟共同为客户更优质消费金融服务。

  在新经济的宏观背景下,消费金融未来将在消费结构调整与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扮演极重要角色,而联盟则是未来推动产业融合,让消费者自主定制消费模式的创新,符合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导向。在当前国家“三期叠加”与经济动能切换的背景下,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2015 年末全国金融机构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3.95万亿元。居民消费性贷款余额为18.96 万亿元,占比20.18%。全年居民消费性贷款增加3.59万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上年末高4.9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未来几年消费金融将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中邮消费金融“二胎贷”产品介绍

  二胎贷面向全国范围内的有孩家庭客户开放。产品的设计以人为先,以人为本。具有申请方便,放款快速,费用优惠,额度大,期限长等特点。为方便家庭客户申请与使用,只需下载“中邮钱包”APP,登记个人与家庭的相关信息即可申请,后续还贷也可以通过“中邮钱包”办理。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简介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设在广州,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同意,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成立的,为我国居民个人提供全方位消费金融服务的全国性金融机构。

  中邮消费金融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以“信用生活 乐享由你”为发展愿景,致力于推动释放大众消费潜力,促进产融结合,助推零售消费相关行业的消费升级,以客户为中心,以“诚信、专业、创新、共赢”为核心价值,着力打造消费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

  中邮消费金融公司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设立,股权多元,涵盖国资、外资和民资等多种经济成分。其他股东有:星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09/c_128785581.htm report 3167 聚焦家庭消费新需求“邮你有家”消费产业联盟在京成立2016年3月8日,北京——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