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上市石棉黄果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9日,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石棉县人民政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善品公社电商扶贫模式暨首品石棉黄果柑上市发布会。自2015年开始,苏宁围绕基地建设、组织培育及渠道推广等方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开展紧密合作。

  
苏宁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上市石棉黄果柑

  供求不对称,好 东西卖不出,是个难题

  石棉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国黄果柑主产区,其种植规模、产量占全国八成。该县典型的山区地貌,制约了黄果柑的销量,当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亟待改善。

  据了解,石棉县黄果柑是首批纳入善品公社扶持体系的示范县和农产品。发布会现场,石棉黄果柑在授权营销推广平台——苏宁超市正式上线。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认为:“农产品的供给和需求之间存在矛盾和不对称,一侧是生产者仍以追求产量为导向、提供海量农产品供应,一侧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强大购买力、对产品品质高要求。互联网,为破解这个矛盾提供了重要可能”。

  2015年11月26日,由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苏宁·雅安“互联网+扶贫”石棉示范基地授牌活动在石棉县举行。苏宁将利用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物流能力、服务能力帮助该县建立互联网+扶贫黄果柑基地,并通过强大的平台优势实现黄果柑的销售,有效解决农产品供求不对称的问题。

  “互联网+扶贫”石棉示范基地落实后,当地人对电子商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年轻人,希望通过学习电子商务,改变自己的生活。

  在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看来,“农村电商确实是一片蓝海,但在这片海上航行能否最终顺利抵岸不会是一帆风顺。回归农村电商的本质,充分发挥社区和市场的积极性,提高整个供应链的运行效率和价值链附加值,才是根本出路”。

  苏宁电商“造血扶贫”,获社会广泛认可

  2015年9月25日,苏宁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打造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 建设农村电商扶贫O2O展销专区、打造“10·17扶贫购物节”、“培养农村电商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自2014年来,苏宁积极改变公益扶贫思路,由之前以捐赠为主“输血扶贫”转化为以扶持创业和创新为主的“造血扶贫”。

  早在2014年底,苏宁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支持电商扶贫项目。2015年10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在北京发起“互联网+扶贫”行动倡议,苏宁也作为首批支持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经过一年探索实践,苏宁与项目方围绕品控管理、组织建设、市场渠道链接等关键模块进行探索和实践,先后支持汉源大樱桃、名山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上线苏宁易购平台销往全国。项目在社区引导、渠道拓展、扶贫增收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得到了政府、社区等相关方的广泛认可。

  国内唯一具有知识产权的杂柑,3月9日苏宁易购开售

  黄果柑俗称“青果”,是橘和橙天然杂交形成的稀有品种资源,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至今已有300多年种植历史。现石棉县内还存活着200多年树龄的黄果柑树,果实丰硕。该水果富含维生素A和C,钙、铁、磷等元素,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石棉黄果柑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并成功注册了“石棉黄果柑”原产地保护证明商标。

  运营方面,苏宁易购给予黄果柑重点流量支持,通过PC端、移动端、线下资源这三个重要端口进行曝光,在苏宁易购超市频道、大聚惠频道及全网重要位置导入精准流量,规模销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3-09/7790469.shtml report 2577 中新网3月9日电9日,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石棉县人民政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善品公社电商扶贫模式暨首品石棉黄果柑上市发布会。自2015年开始,苏宁围绕基地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