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年中国工商系统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增长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5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9.11万件,同比增长11.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0亿元(人民币,下同)。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2015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显示,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合同、售后服务问题,其中合同等问题投诉数量显著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处理涉及质量问题投诉41.36万件、合同问题投诉26.38万件、售后服务问题投诉18.67万件,分别占投诉总量的32.0%、20.4%、14.5%,共占投诉总量的66.9%。

  国家工商总局分析人士称,值得关注的是,涉及合同、广告问题的投诉量显著上升,“十二五”以来年均增长分别为43.6%、34.9%,表明消费者投诉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质量、合同、售后服务方面。从各类问题投诉角度看,农用生产资料、日用百货、食品、装修建材、手机等质量问题投诉量占比超过45%;家用电器、计算机及配套设备、手机等售后服务问题投诉量超过30%;中介服务、租赁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合同问题投诉量超过50%。

  作者:刘长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9/7790723.shtml report 641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5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9.11万件,同比增长11.1%,为消费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