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恩智浦助力海尔开拓智能家电市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半导体巨头恩智浦半导体集团3月8日宣布,将与海尔智能家电在智能家居领域开展合作。海尔在其举办的“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会”上推出中国首款智能家居机器人Ubot,这项创新产品中采用了恩智浦应用处理器解决方案。

  据介绍,海尔机器人Ubot采用了恩智浦的i.MX 6 Quad应用处理器,实现了“U+智慧生态圈”下网络设备和家电产品的安全连接和互联互通,为用户构建场景式的生活体验。Ubot集成了“听、说、嗅、知、动”五大感知功能,具有家电智能管家、家庭安全卫士、家人陪护、生活助手等多重身份。当它通过WIFI接入U+平台之后,就能动态感知家居环境的温度、湿度、照明亮度、安全设备工作状态等环境情况,并根据主人的指令做出相应的控制。

  恩智浦中国区总裁郑力表示,恩智浦长期致力于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创新,以自身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相关产业发展。目前,恩智浦以其在传感、主控、射频和安全连结领域的技术和经验,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及智能家居产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人工智能作为物联网发展的主要领域,最近两年持续升温。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全球机器人行业及相关服务市场2015年至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7%,2019年行业规模将达到1354亿美元。(龙二)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10/content_16219.htm report 1230 国际半导体巨头恩智浦半导体集团3月8日宣布,将与海尔智能家电在智能家居领域开展合作。海尔在其举办的“U+智慧生活2.0战略发布会”上推出中国首款智能家居机器人U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