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豪宅市场成交分化加剧

来源:中国经济网
  顶级豪宅加速入场在此前的年初市场还不多见,经过去年豪宅元年的锤炼,各大项目也是特点突出,成交呈现遍地开花之势,截至目前,北京10万元/平方米以上顶豪项目共计成交49套,分别由14个项目贡献。而去年有成交的顶豪项目达到了35个,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豪宅市场成交 分化趋势愈加明显。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初截至3月6日,10万+签约49套。这49套由14个项目签约,其中万柳书院签约11套、使馆壹号院签约11套、琨御府签约8套、泛海国际签约7套、西宸原著及金茂府签约各2套,其余8个项目各签约一套。

  从2015年豪宅市场成交来看,共35个项目实现成交,其中泛海国际和京投银泰·琨御府以81套和61套的签约量名列成交榜前两位,榜单前十名的项目签约套数均在18套以上,后25个项目虽然有成交,但成交套数均不足10套。业内人士认为,尽管2015年开始北京豪宅市场成交量爆发,但从成交特点来看,各豪宅项目成交分化进一步加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5年是北京顶豪元年,而2016年将迎接顶豪大战最血腥的一年,虽然年初签约成交高位,但从供需比来看,2016年北京豪宅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从供应端来看,未来将有60个项目进入“10万+”这个市场,按照未来一年60个顶豪项目,预期入市每个项目50套左右计算,待售的项目顶豪数据将高达3000套。而北京一年10万+历史纪录只有260套,即使2016年的顶豪市场成交依旧乐观,但库存去化时间也高达5-10年。

  从2016年市场走势看,虽然土地价格对房价影响已经趋弱,但依然会释放促涨影响,房价有可能出现明显上涨,在2013年开始,北京的土地出让出现明显的商品房住宅建设的现象,各地出现了很多地王,这种情况下,未来新上市的商品房定价自然会出现高端化趋势,而很多过去认为是非豪宅区的也将供应大量的豪宅项目,将明显影响市场定价。

  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彭耀广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3/10/t20160310_9396397.shtml report 1514 顶级豪宅加速入场在此前的年初市场还不多见,经过去年豪宅元年的锤炼,各大项目也是特点突出,成交呈现遍地开花之势,截至目前,北京10万元/平方米以上顶豪项目共计成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