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是的。AlphaGo,又,赢了。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


  天啦噜,壹资本君(ID:cbnyiziben)不禁怀疑,难道打败AlphaGo,只能靠拔掉插座了吗?机器真要统治愚蠢的人类了吗?

  小编真是有点捉急,赶紧去看了看智慧的网友怎么看(ba)待(gua)这事:

  李世石vs阿法狗,0:2;不等于人类vs阿法狗,0:2

  - - - 嗯,霸气。

  如果这哥们输了,建议改拼麻将,对手就随便从哪个麻将馆大爷大妈,可能胜算还大些,因为高手在民间- - - 嗯,淘气。

  我叫李世石,我是一名来自韩国的棋手,今天早上出门前,我在网上各大投注点用尽家财下了巨额赌注买我自己输,我想,这就是人类比人工智能强的地方。 - - - 嗯,我天朝子民的段子是可以打败AlphaGo的强力武器。


  v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


  一、阿法狗究竟为什么这么腻害?

  国家围棋一级运动员袁嘉华:

  整体而言,AlphaGo的发挥绝对达到职业水准,而且最重要的不在于他的水平,而在于他的心态,比一般的人脑强很多。

  昨天的比赛中,中盘阶段,李世石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来测试AlphaGo的计算能力,虽然出现了一些我们认为并不是很合理的布局,总体来说,情势一直咬得很紧,没有出现很大的失误。到最后李世石从专业角度上出现了一些专业问题,不过一般的围棋爱好者是看不出来的,反正每一个问题,AlphaGo都处理得非常得当,包括AlphaGo看到了连我们很多职业研究者都没有看出来的一步妙手。

  新兴凯泽科技首席技术官吴军:

  AlphaGo是通过自己跟自己下棋学习的,并不是通过搜索已知的棋谱,他可以每天跟自己下几万盘棋,几百万盘,这是人类没有办法相比的。

  有人问,人工智能能不能帮我们炒股。其实股市里面有很多因素,不完完全全是根据规律。中国的股市,很多人为因素在里面,这些因素,至少目前不是计算机可以进行预判的,因为没有人可以预判。很有可能领导人讲一句话,就会导致股市非正常的波动。

  李世石接连两局失利,为了挽回人类的尊严,众网友纷纷点名要让有洪荒之力的柯洁出战,这位19岁的围棋九段少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也是不客气,在微博上喊话了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


  二、科技部长评价人机大战

  “人机大战”也引起了不少大领导的关注。比如今天,中国科技部长万钢就说了:我也很关注“人机大战”,但我更爱“人人对弈”。

  万钢:我们国家在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前天正好见到了中山大学的罗校长,他和我说了说天河二号的应用,比如在地震模拟、大飞机设计、抗埃博拉病毒药物筛选、宇宙起源模拟、广州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机器人也好,人工智能也好,他们都能够替代我们现有的一些已知的工作,但是在替代的过程中又创造了新的就业,提高了就业质量,使更多的人投身于科学研究,去掌握更多的未知世界,来创造更好的产品、更好的生活。

  不仅万钢对“人机大战”十分关注,在今年的“两会”上,也有人大代表提出了不少关于人工智能的提案噢。

  全国人大代表刘庆峰提出建议,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中国脑计划、建立国家教育大数据、打通“一行三会”建立国家金融大数据、推动无人机监管,健全创新创业扶持保障等。其中,人才的培养是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陈乃科此前也提到,目前中国在云计算、虚拟现实、大数据、跨境电商等行业领域仍存在巨大的人才供给缺口。据公开资料显示,未来5到1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增长年均增速将超过30%,高速发展带来的与大数据相关的科技人才缺口变得越来越大。

  三、人工智能的A股投资机会

  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锁定了全世界的目光,而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就认为,这将引来社会各界对人工智能的关注,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人工智能个股的事件性机会。

  爱建证券:人工智能的应用随着芯片计算能力的增强以及先进算法的提出,正得到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巨头公司和创业公司也正积极进入这一领域。

  根据艾瑞市场咨询关于人工智能的深度报告,随着”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算法在语音和图像识别上取得成功,目前人工智能行业已迎来第三次高潮。当前我国在政策支持、人才和技术储备以及资本产业发展动向上看已为国内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未来会有更多应用投向市场。

  建议投资者从两个维度选择A股中人工智能的相关标的:1) 提供人工智能技术和设备的相关公司;2)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设备提供相关行业解决方案的相关公司。

  华泰证券:人工智能将成为IT领域最重要的技术革命,目前市场所关心的IT和互联网领域几乎所有主题和热点诸如智能硬件、O2O、机器人、无人机、工业4.0等,其发展突破的关键环节都是人工智能。

  广证恒生:2014年人工智能领域全球投资总额超过19亿美元,同比增长超50%。其中,风投领域共完成40笔交易,总金额高达3.09亿美元,同比增加302%。受到下游需求倒逼和上游技术成型推动的双重动因,BBC预测,人工智能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0亿元。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

  相关概念股一览

  Wind数据显示,国内至少有20家上市公司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主要包括:基础服务器设施、软件算法核心系统、图像语音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及传感器等领域。

  相关概念股一览: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

  壹资本(cbnyiziben):《第一财经日报》资本部新鲜、重磅、原创稿件,有新闻线索、意见反馈、互动交流等欢迎直接回复本微信号。

掘金“两会”人工智能的风口上 “狗”也能飞起来

  作者:赵星巍 林倩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0155.html report 5047 是的。AlphaGo,又,赢了。天啦噜,壹资本君(ID:cbnyiziben)不禁怀疑,难道打败AlphaGo,只能靠拔掉插座了吗?机器真要统治愚蠢的人类了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