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频词·人工智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潘云鹤委员:

  首场围棋人机大战举世瞩目,但人工智能的概念远比“下棋”深远。现在我们拥有了大数据和网络基础上的人工智能,未来很多产业都会人工智能化,中国工程院也正在推出人工智能2.0计划,为的就是抢占这个时代的技术制高点。

  刘庆峰代表:

  未来十年 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具有难得的核心技术和产业基础。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机器翻译、智能阅卷等技术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但从整体来看,我国对人工智能的支持力度亟待加强。我国应尽快将人工智能列为国家战略型技术发展方向,在“十三五”期间出台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研发顶层设计,以及系列重大研发支撑计划,才能确保我国在未来十年的人工智能最关键技术发展时期,具备与其他发达国家抗衡的研发实力和研发进展,确保我国在科技进步浪潮中始终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徐晓兰委员:

  目前我们正在从互联网时代向大数据时代过渡,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将会从大数据时代进入机器人时代,那时的机器人将在表情和声音上更加拟人化,在造型上更加仿生。在日常生活的应用中,如果将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结合起来,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等产业将是一个重要方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11/content_16241.htm report 1205 潘云鹤委员:首场围棋人机大战举世瞩目,但人工智能的概念远比“下棋”深远。现在我们拥有了大数据和网络基础上的人工智能,未来很多产业都会人工智能化,中国工程院也正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