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信

来源:新京报
  “先秦穿越”课火得有意义“如果穿越到上古时代吃饭,你点一道"水煮活鱼",因为那时没有辣椒,真的只能吃到水煮的活鱼了。”近日,福建师大一门名为《先秦穿越手册》的选修课受到学生追捧,报名人数“爆表”。

  大学中流行这么一种观点,即不要指望在选修课里学到有用的东西,选几门好过的最重要。而一些学校、老师为了让选修课吸引人,在“新潮”上下足了功夫,如“恋爱课”“三国杀课”等。但很多新奇课程仍是“为潮而潮”。

  而“先秦穿越”课无疑给选修课设置和如何教学,提供了启发价值。它也说明,坚持以传授有用知识为开设的基本原则,再辅以对授课形式的创新,必然会收获积极回馈。本质上,这也是针对学生实际需要的教学层次升级,如果说高校课程安排也是种供给的话,那这就是供给侧的改进。 唐伟(职员)

  十三陵地铁站不到十三陵

  去年年底地铁昌平线二期开通,据说可直达十三陵景区,这让我格外兴奋。上周末,我就乘昌平线向目的地进发。可当我从十三陵地铁站下车走出站后,却看到站外除了有一处通往涧头村1米多宽的路口外,周围都是荒地,没有任何路线标志,更看不到十三陵景区的影子。

  于是我又回到地铁站内,向工作人员打听去十三陵景区怎么走。工作人员告诉我,从该站出站后,要想到十三陵主要景区定陵和长陵,不但要先步行1.5公里,到昌平涧头村公交站,还需再换乘两趟公交车,约9公里车程才能到达,这耗时费力,不如再乘地铁往回坐两站,到昌平东关站下车,换乘直达长陵的314路公交车。

  我在地铁站里观察了10分钟,发现和我一样出站后不知去十三陵景区如何走的旅客不少。而那些工作人员则成了义务引导员。我觉得,既然十三陵地铁站与十三陵景区隔那么远,有关方面不妨在地铁十三陵站、东关站显眼位置设醒目提示,或者干脆在十三陵地铁站直接设置开往景区的接驳车,为乘客提供更多方便。 王辉霞(市民)

  天力街东段禁行挺“添堵”

  从朝阳区天力街东段原本可开车直接驶入三环。可近日我开车经过这里时,却发现此处被禁行。

  我在现场看到,这条路上西向东方向,一段长约100多米的机动车道被护栏封了起来,并挂着由此进入停车场的标识。但很多司机还不知道这里禁行封路的信息,他们开到这儿时,发现前面路段禁行,都不得不选择调头,可该路口又没有红绿灯,调头会制造更多拥堵。天力街周边有富力城等大型社区,来往车流人流本就密集。天力街东段禁行并变成停车场后,通往三环最近的路线是从富力万丽酒店西侧的窄路向北,再从光华北一街向东,原本只需行驶100米,就可从天力街驶入三环,现在却要多绕行1公里。

  城市交通设施改造,很正常,但其理应是为了改善出行环境。可天力街东段禁行却添了堵,希望有关方面能对此多些提示和说明。 王俊霞(市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11/content_625845.htm?div=-1 report 1312 “先秦穿越”课火得有意义“如果穿越到上古时代吃饭,你点一道"水煮活鱼",因为那时没有辣椒,真的只能吃到水煮的活鱼了。”近日,福建师大一门名为《先秦穿越手册》的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