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软件股全面开花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板块全线飘红,题材遍地开花。证监会刘士余主席周末为A股吹来的四道暖风,让多头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

  消息面显示,证监会新帅坚决释放的四道暖风分别为:首先是注册制不会单兵突进,还需一个较长的 时间段研究,直接解除了压在A股身上的大石;其次,直言未考虑过证金退出一事,打消了市场对证金退出的焦虑;再次,强调当市场陷入连续且完全失灵的时候,仍然应该果断出手,坚定投资者做多信心;最后,明确今年开通深港通,这让投资者对于未来深市相关受益股有了更多的期待,有利于激发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在多头发力拉升下,个股争相表现。因此建议投资者紧盯主力炒作路线,坚守逢低介入的原则,适度参与。具体操作上,一方面,激进型的投资者短期可跟随增量资金的介入方向,积极操作,把握住监管层送上的的春季红包。但另一方面,由于监管层维稳动力下降,整体改革预期下降,经济滞涨预期提升,保守的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不宜过分追高。

  涨停个股揭秘

  软件及信息技术超图软件、信息发展、京天利恒生电子川大智胜、金桥信息、任子行、高伟达

  涨停原因揭秘:计算机板块卷土重来个股全线飘红,消息面上,日前,AI机器人AlphaGo与韩国围棋冠军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令世界瞩目分析认为,人工智能领域已成兵家必争之地。2014年人工智能领域全球投资总额超过19亿美元,同比增长超50%。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伴随着产业的持续投入,人工智能将成为2016年的科技焦点之一。

  另外,政策面上,信息安全和国产化的推动已取得实质性进展。2015年我国在国产化领域成果显著,其中清华系通过海外并购大举进军芯片领域,信息安全子行业增长全面提速,国内服务器、存储厂商快速崛起。随着网络安全法的落地,相关领域有望在2016年实现加速发展。

  收购宜安科技广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宜安科技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关联企业液态金属有限公司与美国LQM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液态金属有限公司入股LQMT公司18%股权,成为LQMT第一大股东,未来或进一步增持到46%左右;同时公司与LQM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行许可协议),双方约定将各自的专利、商标授权对方在各自的专属区域内使用。

  广博股份2月15日晚公告,拟支付现金1.65亿美元,并以22.85元/股发行不超过4740万股,合计作价不超过3.3亿美元,收购汇元通100%股权。同时,拟以22.8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2.4亿元。

  高送转棕榈园林久其软件天齐锂业怡亚通、九强生物、易事特电光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高送转概念股盘中崛起,棕榈园林周一早间公告称,3月13日,公司、盐城满天星投资合伙企业、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何文艺、北京乐客灵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及相关股东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其中以115.59万元受让何文艺持有的乐客VR0.51%股权,以884.41万元对乐客VR行增资。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乐客VR4%的股权。此外,公司拟10转15。

  互联网金融金证股份天源迪科海立美达海南瑞泽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3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围绕金融改革与发展这一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谈到如果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时,他谈到,互联网(金融)需要加强自律管理,要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未来会正式挂牌成立。

  创业板昊志机电、天源迪科、中青宝千山药机楚天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创业板指早盘大涨,个股中昊志机电、天源迪科、中青宝、千山药机、楚天科技等逾30只个股涨停;仅鼎龙股份旋极信息因复牌补跌因素而逆市下跌。有分析认为,今日两市放量拉升,表明周末的证监会主席讲话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在题材股的活跃带动下,创业板大涨,表明市场人气较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14/t20160314_9478946.shtml report 4535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周一早盘两市板块全线飘红,题材遍地开花。证监会刘士余主席周末为A股吹来的四道暖风,让多头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