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茂股份募资66.7亿加码地产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世茂股份募资66.7亿加码地产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盖源源

  今天,世茂股份(600823,收盘价9.73元)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世茂建设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合计发行不超过7.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66.7亿元收购三大商业地产项目。预案显示,世茂建设以其

持有的前海世茂48.57%股权参与认购,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形式认购本次发行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世茂股份此次拟募集不超过66.7亿元资金,将收购三大资产标的:一是收购前海世茂51%的股权,前海世茂股东全部权益以资产基础法估值48.08亿元。以此为基础,世茂建设以其持有的前海世茂48.57%股权参与认购,作价23.35亿元,世茂建设持有前海世茂剩余2.43%股权,世茂股份作价1.17亿元以募集现金收购的方式取得。另外,世茂股份还拟投入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深圳前海世茂金融中心开发建设;二是以现金方式向远骅公司购买杭州世茂瑞盈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股权整体作价15.47亿元。另投入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杭州世茂智慧之门项目开发建设;三是以现金形式购买世茂建设控股的南昌水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依据资产基础法评估,南昌水城股东全部权益为6.71亿元,增值率高达74.66%。

  公司公告称,在世茂股份前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实际控制人许荣茂及其控制的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曾承诺:许荣茂、世茂房地产及控制的其他附属公司将在中国境内主要专业从事住宅和酒店的投资、开发和经营业务,不再从事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和运营。然而,在上述承诺的实际履行过程中,因世茂股份受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取得由世茂房地产执行的三个商业地产项目,即深圳前海世茂金融中心项目、浙江之门项目(现名“世茂智慧之门项目”)与南昌世茂新城项目。本次发行完成后,世茂股份将彻底解决实控人避免同业竞争作出的承诺,有利于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15/82130.shtml report 1527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盖源源今天,世茂股份(600823,收盘价9.73元)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世茂建设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