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券之王”获准继续状告前东家 索赔2亿美元(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4年,“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从自己亲手创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以下简称Pimco)“被离职”,现在,他得以向老东家继续提起诉讼,要求拿回Pimco欠他的2亿美元。

“债券之王”获准继续状告前东家 索赔2亿美元

  加州高级法庭法官 玛莎·古丁(Martha Gooding)于上周六裁定,格罗斯的上诉可继续进行。古丁法官表示,格罗斯“就自己作为创始人、为公司带来成功和/或荣誉,以及公司对其所做出的将继续对其进行聘任的一系列口头承诺/保证等主张提供了充足的证据。”

  格罗斯:我没有辞职

  2014年9月,在有关其管理风格的负面报道出炉、Pimco Total Return基金回报率不甚理想之后,格罗斯突然离开Pimco。在格罗斯的悉心打磨之下,Pimco Total Return当时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他也因为擅长打理固定收入资产组合而获得了“债券之王”的美誉。

  2015年10月,格罗斯对Pimco提起诉讼,称公司高管合谋将他驱逐,并瓜分了本应属于他的奖金。Pimco方面的回应是,公司并没有给予格罗斯聘任保证,可以在无需任何理由的情况下随时炒了他。

  在此前向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 California)提交的诉讼文件中,格罗斯称Pimco的“不当行为”令他蒙受了相当大的损失,并导致“他一生英名尽毁”。格罗斯还谴责Pimco曲解了他的诉讼。他认为,Pimco试图诱使法庭做出“不恰当的事实裁定”。

  格罗斯的律师帕特里夏·格雷泽(Patricia Glazer)表示:“对于法庭的裁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在法庭上还原事情真相的机会。”

  Pimco的代表律师大卫·博伊斯(David Boies)则回应说:“我们依然认为,这起诉讼毫无价值,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回应法庭要求。”Pimco认为,当双方向法庭呈上证据之后,Pimco将胜诉。

  格罗斯表示,案件胜诉后获得的款项将捐献给慈善事业。

  曾经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现状堪忧

  今年71岁的格罗斯目前为丹佛的Janus资本集团管理着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债券基金。这只基金的资产为13亿美元,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格罗斯本人。据福布斯估算,格罗斯的个人净值为19.5亿美元。而据晨星(Morningstar)数据,从今年年初至3月1日,该基金回报率为0.87%。

  Total Return基金在去年失去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称号。今年1月,该基金遭遇11亿美元资金流出;2月又流出6亿美元资金。据晨星数据,Total Return基金目前资产约为893亿美元,不及三年前高峰时2929亿美元的三分之一。2016年迄今,该基金回报率仅为0.34%。

  标普资本IQ全球市场情报(S&P Capital IQ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ETF及共同基金研究部主管陶德·罗森布勒奇(Todd Resenbluth)评价说,Pimco Total Return基金“在18个月前的管理层人事变动之后,似乎就被关进了小黑屋。投资者考虑到现有管理者的管理资历并不(比格罗斯)更资深,可能会对回归该基金持怀疑态度。在格罗斯离开之后也选择离开。”

  作者:李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2015.html report 2556 2014年,“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BillGross)从自己亲手创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Investm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