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言大义

来源:新京报
  关注全国两会新京报粉丝“微提案”

  天剑:#财产公开#我最关注的话题还是政府官员的财产公开制度的全面推行。首次出现这个话题距今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其间经过规章的制订,小范围的试点,以及内部的申报,但距离真正的公开还差距很大。官员的财产公开无疑是制度反腐的利器,制度化、常态化是必然的选择和趋势。改革进入深水区,政府官员的财产公开制度无疑势在必行。

  胡波:#恢复儿科本科招生需配套政策#“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儿科医生紧缺,恢复儿科本科招生似乎填补了儿科医生的缺口,但依照现有招聘政策,很多本科毕业生根本进不了大医院,很多大医院至少需要硕士、博士。建议:1.儿科专业招生要有规划,不能盲目招生;2.解决儿科医生收入低、风险高的问题,防止儿科医生过分流失;3.可以面向农村地区,定向招聘培养儿科专业医生。

  小暧:#农村打假# 现在对城市各行业的打假火爆,其实农村的某些领域也应该被关照。比如农村道路设施,刚建成的道路不足一年便损坏严重,有些地方道路甚至“数月回到修路前”,这样的赝品,是否该成为严重打击对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农村进行一定程度的打假,希望媒体和舆论能多关照农村。

  Kim Jong Un:#政府服务评分制度#近年来,建设服务型政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不少地方的服务还是让人难以满意。对服务态度和质量的管控可以通过老百姓打分的形式进行评估。可以借鉴一些行业比如银行窗口服务、中国移动人工服务的打分机制,以此作为政府办事人员的晋升考核标准,督促他们更高效和更真诚地为人民服务。

  张杰:#农村医疗体系#农村医疗体系薄弱是一个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我老家就是农村的,我对这方面深有感触。农民知识水平有限,所以他们对一些病情病理基本没有概念,可以说他们是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医生身上。然而县级及以下医院,无论在设备还是团队方面都有很大欠缺,误诊更是不在少数,希望能引起国家重视,加以改善。

  栏目主持:新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16/content_626657.htm?div=-1 report 958 关注全国两会新京报粉丝“微提案”天剑:#财产公开#我最关注的话题还是政府官员的财产公开制度的全面推行。首次出现这个话题距今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其间经过规章的制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