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板被搁置未改熊市走势 战略新兴板拟暂停会利好A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全国两会今日正式落下帷幕,市场人士普遍公认的市场稳定可能会结束;战略新兴板拟在“十三五”规划中被删除,则让部分市场人士大喜过望,认为监管层呵护股市心切,3月16日开盘,创业板也顺势跳空高开,壳资源甚至一度被资金疯狂炒作,不少市场人士也对此作出 了风险提示。

  今日上午,创业板高开低走,全天大幅波动后最终跌近1%收盘,也让投资者对战略新兴板拟被删的利好心生怀疑。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这不会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2011年底国际板没有推行下去,并没有改变熊市走势,这次可能一样,投资者还需回归注重基本面。

  3月15日,根据证监会意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下称《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对此,市场有着不同解读,不过至今监管部门并未对此作出官方表态,此前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刚刚上任不久;与此类似的是,2011年10月郭树清就任证监会主席后,国际板也逐渐被监管部门搁置。

  华林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宇向第一财经表示,战略新兴板没有出现在“十三五”规划草案当中,并不意味着今年不推出战略新兴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等新兴产业的高估值并没有改变,但很多业绩增长没有实质,新三板分层机制的推出最终都是为了增加新股发行的供给,所以高估值的状况不可能维持,新兴行业的估值下行是大趋势,创业板的目标应该是1500点以下。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战略新兴板是否推出,对市场是中长期的影响,短期来看,还是要关注宏观经济;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郭艳红则称,这和市场表现没有什么关系,并非决定因素。

  投资人士温天纳称,战略新兴板从时间推出来看,目前市场走势不算好,资金分流下对市场有影响,如果是发挥中小企业多层次融资渠道,战略新兴板有其意义,但可能跟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都有重叠之处。对国际板而言,尽管最终没有实行,但后来的沪港通和深港通,使得国际板有另类实现方式,内地资金可以方便投资海外企业,未来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扩大,甚至跟其他市场互联互通加强,都是国际板另类的实现扩大。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郦彬认为,如果就此认为壳股及中小创板将受益,可谓本末倒置。从投资本身来看,主要还是盈利预期与当前估值是否相匹配的问题,应回归价值。当前中小创板整体杀估值进程尚未结束,公募机构配置的重心依然在中小创板,如果迎来短期狂欢,正是出货的好时机。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则称,就3月16日盘面来看,趁着市场成交比较低迷,上午有资金拉抬恒生电子等成长股的指标股,上午创业板中小板高开低走,而下午创业板权重股万达信息等被大幅拉升,2点以后大资金也在创业板逐步出货。在过去几次创业板开始暴跌前的短暂阴跌阶段,总有大资金拉抬东方财富乐视网同花顺机器人等指标股,与此同时,其他小盘股表现并不理想,因此投资者应当对16日盘面有更深入的认识,很可能是某些资金拉抬指标股掩护大资金在中小盘股上的撤退,之后大跌概率不低。

  作者:李隽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2719.html report 2829 全国两会今日正式落下帷幕,市场人士普遍公认的市场稳定可能会结束;战略新兴板拟在“十三五”规划中被删除,则让部分市场人士大喜过望,认为监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