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回应大股东华润质疑:与深铁合作程序合规

来源:华尔街见闻

  虽然万科继续停牌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也投了赞成票,但据《一财网》报道,华润集团股东代表另外发出了不同声音。改名代表称,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公告,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讨论及决议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做的决定。 对此,《21世纪经济报

道》稍后取得万科方面回应称,与深铁合作仅签署了备忘录,还未到董事会决策环节,一切程序均合规。

  《一财网》亦援引万科方面表示,就此次重组事宜,公司早就和华润董事进行过沟通。春节前,公司管理团队拜会华润董事时,曾经明确提到公司有意和深圳市地铁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并提到了存在向地铁集团增发股票的可能性。

  今日稍早报道:

  万科今日下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内容为审议“关于申请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投票结果显示,万科A将继续停牌至6月18日,宝能系投赞成票。万科称,停牌最多停到6月18日,到时无论如何都将复牌。

  据中证网,代表宝能系履行投票权的是前海人寿监事会主席陈琳。陈琳同时兼任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是前海人寿除了姚振华之外,真正的话事人,是姚的第一干将与心腹。

  万科董秘谭华杰解释申请延期复牌的三大原因为:

  避免内幕交易;涉及国有资产转让;重大重组需要时间。

  此次交易是2015年规模最大的资产重组项目,交易较为复杂,涉及大量前期准备工作。3月18号之前不可能完成,预计还要2个月的时间。

  本次交易涉及国资的转让,继续停牌有利于避免内幕信息泄露和股价异动,公司争取尽早完成审批,尽快复牌,继续停牌不晚于6月18日。

万科13日晚间公告称,3月12日,万科就拟议交易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采取以向深圳地铁集团增发新股为主,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万科13日晚间公告称,3月12日,万科就拟议交易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采取以向深圳地铁集团增发新股为主,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14日,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万科与深圳地铁谈判,拟引入后者为最大股东。万科与深圳地铁仍在就后者是否成为最大股东进行谈判。

  当日,受深地铁加盟万科的消息刺激,仍在交易中的万科H股早盘大涨近14%,创下一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称,深圳地铁入股后,万科、华润以及深圳地铁集团三方的持股比例将超过40%,三方如果签署协议成为一致行动人,将一举超越宝能系夺回万科第一大股东席位。

  谭华杰今日在股东大会上在谈与深铁合作称:

  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备忘录没有法律约束力,有可能实施,有可能不实施;

  400-600亿的对价只是供投资者初步了解的;从交易对价角度看,是以股权交易为主,不足的部分用现金补足。

  另据证券时报,王石今日在会上称,万科本身是民营企业,不应该划分股东是民营,国企,还是外资。管理层应该对全体股东负责,对此前的言论引起的误会道歉。万科欢迎民营企业成为万科股东。

  去年7月开始,宝能系不断增持万科,共计持有万科股权24.26%,以12月18日万科A停牌价24.43元计算,持股市值高达654.97亿元。

  不过期间不断有媒体报道宝能因撬动巨额杠杆,资金链吃紧。财新曾称,“宝能系”收购万科的资金至少包含在不同金融市场的四层加杠杆动作,真实杠杆累加超过10倍,而银行理财资金是重要的“金主”。

  多家媒体还称,12月22日深圳市银监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报送“宝能系”全口径信贷情况,以了解其是否过度融资。证监会发言人也表示对宝能举牌万科高度关注。

  对于高杠杆举牌万科的问题,一向保持沉默的宝能集团去年底回应称,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信守约定、控制杠杆率、稳健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和资金安全是宝能集团的一贯经营原则。23年以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万科A股票自去年12月18日“宝万之争”达到最高潮时起停牌至今。万科H股于1月6日恢复交易,复牌来股价走势如下。

万科回应大股东华润质疑:与深铁合作程序合规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2536 report 2893 虽然万科继续停牌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也投了赞成票,但据《一财网》报道,华润集团股东代表另外发出了不同声音。改名代表称,万科与深圳地铁合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