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指数大涨5%助力大盘上攻3000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 刘慎良)大盘昨天震荡上攻,再次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数大涨逾5%,并突破之前2063点的反弹高位。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为沪深市场稳定了外围。沪深两市昨天双双高开,大盘高开0.17%,创业板指数高开0.43%;午后,大盘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 5%。超七成行业板块大涨超3%,软件服务与互联网飙涨6%,成为反弹中的主力板块。之前护盘主力银行与保险板块小幅下跌。

  创维数字、晶盛机电曙光股份、金徽酒、智飞生物等约90只个股涨停,江苏吴中合众思壮方直科技等跌停。

  市场认为,诸多利好助力大盘吹响反攻集结号。美联储暂不加息,全球市场迎来喘息良机。大盘进入变盘节点,近20年两会后A股七成上涨。深港通力争今年开通,创业板股票将纳入标的。逾千亿资金持续流入A股,点燃做多热情。沪股通资金已连续九日半流入,累计流入资金71.13亿。十三五规划删除战略新兴板,注册制延缓。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急升逾400点,贬值预期极大释放。104家公司现社保基金身影中小创股占比近六成。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昨天表示,市场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像样的反弹,并表示反弹看到3200点,可全面挖掘自下而上需求向好的子行业。其依据是,在当前位置上,卖出力量接近枯竭,机构投资者缺乏进一步大幅减仓的能力;通胀小型抬头的过程中,企业盈利会有一个正面的变化;美元加息比较多的可能要等到6月份,目前具备反弹的机会和窗口期。

  中航证券认为,在市场的平衡即将要被打破的关键时候,老龙头互联网金融板块异军突起,人气得到极大的推动,赚钱效应随之扩散开来,以互联网金融板块为首的创业板群体持续向上的推动力,将是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动力所在,目前波段行情已经启动,持股为第一策略。

  作者:刘慎良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18/t20160318_9594300.shtml report 2171 本报讯(记者刘慎良)大盘昨天震荡上攻,再次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数大涨逾5%,并突破之前2063点的反弹高位。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为沪深市场稳定了外围。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