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三五规划修改解读:儿科医生培养使用纳入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儿科医生紧缺最近成为热点话题,3月16日表决通过的十三五规划,把“儿科医生培养使用”列入其中。

  “能够把儿科医生培养纳入到十三五规划是一个好事,但是儿科医生的数量不是一天能够提升上来的,需要时间。目前已经八个院校开设了儿科系,但是最为重要的是要对儿科有个一个行业设计,否则学了也不一定干儿科,还是无法解决儿科医生的紧缺问题。”北京市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不赚钱的儿科,成为每个综合医院的负累。“需要对儿科的诊疗进行特殊的规定,相对其他科室来讲,儿科医生是要面对的对象儿童,很难表达自己病情的群体,对于疾病的诊断难度更高,只有提高儿科的诊疗费,才能使得儿科更好的发展,医生也能留着,否则对于没有更高待遇,没有精神层面的鼓舞的群体,如何留着儿科医生都是一个问题。”倪鑫表示。

  一直被忽略的儿科,在即将到来的全面二孩可能需要更多儿科医生的状态下,如何让儿科能够真正被发展,仍需要一个顶层设计。

  作者:马晓华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3573.html report 580 儿科医生紧缺最近成为热点话题,3月16日表决通过的十三五规划,把“儿科医生培养使用”列入其中。“能够把儿科医生培养纳入到十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