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江发布科创建设2016年行动方案 将加快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双自联动”2016年工作行动方案。其中提到,张江园区将加快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打造全球科技创新策源地。

  根据行动方案,张江将用2-3年左 右的时间,通过新增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项目、搭建一批重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一批旗舰型科技创新企业,孵化一批处于新兴科技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集聚一批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建设一批促进城市功能和社会服务完善的项目,推出一批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基本构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张江科技城建设的框架,率先在某些重点领域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优势。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行动方案提出了21项重点工作,具体表现为:推进上海光源二期等一批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建设;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MAH)实质性落地;深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保税监管试点;建成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开展国际孵化合作;强化科技金融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打造人才服务平台等。

  其中,围绕强化科技金融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行动方案提出,鼓励和自持自贸区范围的企业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政策到海外融资和开展海外并购;成立规模10亿元的“火炬之光”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发挥国有创投资金在解决企业融资难中的作用,促进中小型科技型企业成长,进一步完善和促进“信用张江”产品在支持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及融资方面的需求,探索设立创新券,为企业开展科研提供更为高效和便捷的服务;设立张江园区产业引导基金,整合市场资源和社会资源,通过产业并购、投资等方式做大做强园区重点产业。

  作者:宋薇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3/3740197.htm report 1429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双自联动”2016年工作行动方案。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