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发行遭遇倒春寒 多数首募仅达2亿底限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最新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6只,较前周减少2只。从周频数据来看,自2011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量最多的一周为2015年5月最后一周,合计数量为45只,新基金募资规模最多的一周2015年8月的第一周,合计规模为1359亿元。上周,新基金成立数量共16只,为2011年周峰值的36%,新基金募资规模共68.29亿元,为2011年以来周峰值的5%。整体来看,新基募集规模较前周回降,基民购基热情仍在修复中。本周内可以认购的基金共50只,对比前周共60只基金发行,本周新基发行速度有所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成立规模两极分化,多数产品仅达2亿底限。从单周新成立基金的数量看,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6只,较前周略微减少。从新基类型看,普通股票型基金3只,灵活配置型4只,偏债混合1只,中长期纯债基金5只,混合债基二级基金1只,QDII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新成立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68.29亿元,平均单只募集规模为4.27亿元/只,较前周的12.21亿元/只大幅减少。从各类产品的募集规模来看,部分固定收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较大,其中,汇添富稳健添利A(中长期纯债型)募资规模为20.03亿元,融通通盈(偏债混合型)募资规模为10.46亿元。其余产品中,多数基金的的募资份额仅满足或略超2亿份额的成立底限。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固定收益类基金掀起发行热潮。本周可以认购的基金共50只,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2只,偏债混合型基金14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11只,混合债基二级基金4只,QDII基金1只。对比前周共60只基金发行,本周新基发行速度有所放缓。从上周开始的认购的基金26只基金中,仅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其余18只为固定收益类基金(9只偏债混合型基金、9只债券型基金),机构对权益市场偏向冷淡,推动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火热。

  (赵学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fund/jijindongtai/2016-03-21/A1458530585211.html report 940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最新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6只,较前周减少2只。从周频数据来看,自2011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量最多的一周为2015年5月最后一周,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