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Kent CALDER:全球通缩引发货币战争

来源:搜狐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23日上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Kent CALDER在“货币贬值:为何不再是‘出口利器’?”分论坛上表示,在世界性的通货紧缩下,货币战争的出现各国政治家的决策是独立的。以下为发言实录。

  Kent CALDER:谢谢主持人。你说的很对,最近看到各国采取了这些措施,尤其是量化宽松方面。雷曼兄弟倒闭、经济危机之后,采取的措施影响了汇率。首先我想简单介绍一下为什么我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跟以前相比,世界通货紧缩的趋势这是一个主要的政策的背景。同时,政治方面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对就业的失望、还有不平等、政治家,其他国家对他们货币进行了贬值,出于政治或者经济原因,必须这样做。

  一般来说是财政部或者中央银行采取这样的措施,所以他们是独立政治过程的。所以政治家可以轻轻松松做这样的指责。为什么会看到货币战争出现?处理国际关系、通货紧缩三个基础工具,比如说货币政策,现在很多国家债务水平很高。还有结构性的问题,很多国家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时候出现很多政治经济问题,尤其是日本、欧洲以及很多其他的国家看到了这种政治的冲突。

  还有因为刚才讲到了这是一个独立的过程。机构上比如美联储或者欧洲中央银行,独立于政治制度,他们有自己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肯定影响到外汇。所以我觉得出于这种原因,我们看到货币战争的出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3/n441699299.shtml report 705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
(责任编辑:邓新华 UF05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