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毅夫谈中国模式:中国有自己的发展原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6年3月22日至25日,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在23日下午的“中国模式的迷思与出路”分论坛上,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表示,中国是一个共产党国家,有自己的发展原则。中国模式未必适应所有的国家,但对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可以带来启示。

  以下是文字实录:

  林毅夫:在讲到中国模式。我觉得中国的经济表现在1979年之后就发展迅速,我想说中国在转型经济体中表现是最好的,在全球都是如此。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最快的。那现在让我来定义一下中国模式,大家知道中国是一个共产国家,可能中国模式未必适应所有的国家,比如美国,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就能复制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模式。中国有自己的发展原则。对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带来启示。

  我的意思是,经济的发展,需要这个动力,需要一些区别性,要发展各行各业,要转型结构。这样这个国家才有竞争力。保持自己有竞争力的优势,自己的发展,这个经济体就会有优势。

  第二,每一个发展中国家都会有转型的时期,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的经济障。那么这些是很细分的很细节的困难,但是解决这些困难之后,都会得到发展。全世界都想有一个市场经济的功效,那么如何来控制这个转型,我们需要切实的行动,中国有一些行动也是适用于其他国家的。我觉得中国模式就是以上这两种。

  中国的模式可能会适用于转型期的发展中国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3/n441699437.shtml report 697 2016年3月22日至25日,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在23日下午的“中国模式的迷思与出路”分论坛上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