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粮液52度新品调高出厂价 白酒业有望迎来行业复苏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五粮液52度新品调高出厂价 白酒业有望迎来行业复苏

  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日前表示,从3月26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由每瓶659元恢复为每瓶679元。分析人士表示,五粮液调整出厂价可能是2016年酒业最具影响力的一件大事,它预示着白酒行业在回暖中前进,将对高端酒市场带来一系列影响。白酒股在经 历近4年的调整之后,白酒板块的整体估值已明显低于食品饮料行业平均估值,白酒龙头股值得关注。

  受此影响,昨日白洒板块表现突出,板块整体上涨2.28%,板块内共有16只成份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88.89%。其中,古井贡酒涨幅居首达到8.03%,紧随其后的金种子酒也上涨4.89%,而今世缘、五粮液、山西汾酒、*ST酒鬼、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口子窖、贵州茅台、*ST水井、顺鑫农业沱牌舍得青青稞酒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分别为4.18%、3.05%、2.81%、2.62%、2.57%、2.07%、1.9%、1.88%、1.8%、1.7%、1.53%和1.41%。

  从业绩角度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18家白洒公司中,已有9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8家公司业绩预喜,分别为*ST酒鬼(198.48%)、*ST水井(121.51%)、*ST皇台(116.54%)、泸州老窖(70%)、山西汾酒(60%)、口子窖(40%)、洋河股份(15%)和今世缘(10%)。目前,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均已披露2015年年报,每股收益分别达到1.627元、12.3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5.85%、1%。

  据悉,第94届全国糖酒会于3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召开,这是成都市第27次承办这一盛会,也是2016年成都市的首个特大型国家级国际性展会。白酒提价成为这次糖酒会上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新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具有突出的稳健投资价值,本届糖酒会有较多的正面催化剂出现,2016年白酒提价可以预期。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表示,白酒行业较高的投资预期,白酒股投资机会将贯穿2016年,预计白酒行业2016年将维持5%至10%的增长,形成巨大的市场增量,上市公司市占率将恢复上升态势。从白酒行业提价的时点来看,参照历史行业发展的逻辑,提价时机一般先由一线提价再传导到二线和三线。因此,先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再看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最后看三线白酒。可关注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酒企将迎来行业复苏和地方国企改革等多重利好,后市值得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29/t20160329_9897521.shtml report 2807 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日前表示,从3月26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由每瓶659元恢复为每瓶679元。分析人士表示,五粮液调整出厂价可能是2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