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恐袭阴影未散 去欧洲旅行还安全吗?(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和恐怖主义威胁比起来,旅行还那么重要么?

  特别是,当恐怖主义行为在一些热门景点国家或区域连环发生时,又恰逢在欧美居住的人们制定下半年暑假旅行计划之际,“去欧洲旅行还安全么”成为最大的疑问。

  国际旅行安全组织——国际SOS和风险控制组织信息负责人沃克(Rob Walker)表示,“最大的变化在于,人们在就那些他们以前从来没想要关心安全问题的地方,提出各种安全疑问,比如巴黎和整个西欧。”

  根据他的观察,各旅游公司正在对于西地中海区域的恐怖主义袭击越来越关切,且考虑要重新构建公司的旅游产品结构。而对于土耳其和埃及这样的传统旅游圣地来说,两年以来多发的恐怖袭击事件更是对当地旅游业造成沉重影响。

  在3月2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及地铁站等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比利时,在比中国公民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敏感或人员密集区域。此提醒有效期至3月31日。

恐袭阴影未散 去欧洲旅行还安全吗?

  去欧洲旅行还安全么?

  在布鲁塞尔连环爆炸案发生之后,美国国务院在3月22日及时发布了“欧洲旅游警示”。美国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在多起恐怖主义袭击之后,在欧洲大陆旅行有风险。

  其中美国国务院写道,“恐怖主义集团持续近期对全欧洲发动袭击,袭击包括旅游景点、饭店、交通以及体育活动。”该警示在2016年6月20日过期。美国国务院还提醒美国公民在公共场合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保持警惕,并避免过于拥挤的场所,特别是要在宗教节日和大型庆祝或活动上保持审慎态度。

  不过欧洲对于美国人而言仍有一些吸引之处:食物精美、历史悠久、美元兑欧元依旧强势,而且欧洲也没有“寨卡”病毒。

  代表了8500个美国旅游企业的美国旅行协会发言人迈克尔表示,当去年底巴黎连环恐袭案发生之后,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客人取消或推迟了他们去巴黎的旅行。

  迈克尔表示,他们的建议是,一定要购买旅行保险,且注意里面如果碰到恐怖主义事件的赔偿条款。同时对于美国人来说,在人群拥挤的地方要低调,“不要一下子就轻易让人知道了你是个美国人”。

  根据全球最大旅行产品经营商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公司的数据,目前至少在欧洲,人们倾向于认为西班牙是安全的。

  数据显示,西班牙去年接待国际游客总计6810万次,创历史新记录,较2014年增加4.9%。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欧洲人对去土耳其的安塔利亚和博德鲁姆这样的度假胜地享受阳光沙滩和廉价但优质的服务,有些犹豫了。

  根据研究企业GfK的数据,从今年3月开始,预订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和西班牙太阳海岸的订单分别较去年增长了32%和26%。2015年的同期增长率仅为6%和2%。

  托马斯库克在报告中称,“今年的需求发生了转移,与去年相比,对土耳其的预订令人吃惊得低,而对西班牙的预订仍在增长,同时还包括那些长途旅行,比如去美国或古巴。”

  像托马斯库克这样的欧洲企业也要面对来自俄罗斯旅游公司对西班牙酒店等资源的争夺:土耳其曾经是俄罗斯人传统的主要旅行目的地之一,然而在出现旅行禁令之后,俄罗斯人也开始改到西班牙来消费了。

  土耳其、埃及旅游业大受打击

  托马斯库克在报告中称,当曾广受游客欢迎的土耳其、突尼斯和埃及屡屡发生恐怖主义袭击时,人们对于他们要去哪儿度假变得非常谨慎了。

  根据GfK的研究计算,2015年土耳其的夏季旅游业预订下降了32%。

  托马斯库克公司则削减了其在土耳其30%的运营能力,主要是取消同土耳其酒店的合约。其旗下仍拥有自己的品牌酒店并可以招待大概200万 人,不过现在仅仅75万人在使用他们的酒店业务。

  通常,客流量在恐怖主义袭击一段时间之后会恢复,然而在近两年内中东、非洲频繁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令游客望而却步。

  Shore资本公司的旅行和休闲分析师强森(Greg Johnson)表示,现在甚至发现,顾客不愿意在中长期旅行计划中选择去土耳其了。

  “通常这些恐袭事件发生后,预订短期内下降,随后有一个强力复苏。”强森表示,不过现在恐怖袭击的影响力更大了一些。

  根据全球旅行和观光协会的数据,在一次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游客人数复苏的平均时间是13个月,一次大面积流行病爆发之后游客人数复苏的平均时间是21.3个月,而一次环境危机之后复苏的平均时间是23.8个月。

  虽然相对而言,恐怖袭击事件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是最小的,但如强森这样的分析师均指出,单次恐怖袭击事件和重复发生的恐怖主义事件所造成的影响,绝不可同日而语。

  作者: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8060.html report 2525 和恐怖主义威胁比起来,旅行还那么重要么?特别是,当恐怖主义行为在一些热门景点国家或区域连环发生时,又恰逢在欧美居住的人们制定下半年暑假旅行计划之际,&ldquo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