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QFII布局路线图曝光 食品饮料等三行业17只个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QFII布局路线图曝光 食品饮料等三行业17只个股受青睐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亮相,QFII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已公布年报的1039家上市公司中,有75家公司出现QFII身影,按行业分布来看,食品饮料、汽车和交通运输等三行业本期QFII持股公司家数占该行业已披露年报公司数的比例居前

。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及相关龙头股从QFII持仓、资金流向和市场表现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发掘其中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食品饮料 物价上涨受益品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食品饮料行业25家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占已披露公司家数的比例为2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从持仓情况来看,洽洽食品为QFII本期新进,报告期末累计持股479.98万股,海天味业青岛啤酒汤臣倍健等3只个股本期获得了QFII增持,增持数量分别为2050万股、546.26万股、187.54万股,期末累计持股3155.6万股、1566.87万股、688.11万股。此外,贵州茅台本期QFII持股未发生变化,为1979.74万股。

  资金流向上,贵州茅台(4120.45万元)、海天味业(3767.19万元)、青岛啤酒(1566.94万元)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从市场表现来看,3月份以来上述5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汤臣倍健(24.04%)、海天味业(18.23%)、贵州茅台(15.70%)、洽洽食品(10.16%)月内累计涨幅均超过10%。

  投资策略上,中信建投表示,近期市场对物价上涨越发重视,3月份CPI在猪肉价格屡创新高、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可能继续上升。而白酒、食品都是物价上涨背景下的受益品种。具体投资逻辑为上半年买白酒股,下半年投食品类股,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洽洽食品、恒顺醋业双汇发展等。

  汽车 部分蓝筹股估值仍处低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申万一级汽车行业34家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QFII共现身在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占比为17.6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第二位。

  从持仓情况来看,本期QFII合计新进了3只汽车股,分别为:华域汽车星宇股份、天成自控,期末累计分别持有2026.30万股、200.99万股、66.78万股;而长城汽车也获得了QFII增持,增持数量为1548.80万股,期末累计持股1986.87万股。此外,福耀玻璃云内动力两只个股本期QFII持股数未发生变化,分别为3865.36万股、599.99万股。

  资金流向上,上述6只个股中的5只个股月内累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它们分别为华域汽车(13131.16万

  元)、长城汽车(10634.91万元)、福耀玻璃(7370.43万元)、星宇股份(4991.65万元)、天成自控(2311.40万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中,星宇股份涨幅居首,为33.86%;此外,华域汽车、天成自控、福耀玻璃、长城汽车、云内动力等5只个股累计涨幅分别为19.56%、18.75%、13.50%、11.21%、10.88%。

  具体到行业的投资机会上,广发证券表示,汽车行业部分蓝筹股估值仍处于低位,而利率下行、行业景气度向上和股息率提升为汽车行业蓝筹股提供了较大的估值修复弹性。从周期复苏的角度来看,重卡板块推荐中国重汽威孚高科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其他细分子领域推荐江铃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等整车龙头,华域汽车、京威股份、云内动力、富临精工等零部件企业。另外,国企改革仍将是贯穿2016年的主线,推荐富奥股份、中国重汽,建议关注一汽轿车、*ST夏利、中国汽研

  交通运输 六领域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交通运输行业中,共38家公司已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占比为15.7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三。

  从持仓情况来看,本期QFII增持了深圳机场铁龙物流广深铁路3只交通运输股,增持数量分别为3512.62万股、489.26万股、417.41万股,期末持股数量分别为6273.23万股、2775.65万股、3326.93万股;期末QFII还持有外运发展(668.13万股)、上海机场(7477.64万股)、宁沪高速(4271.02万股)3只个股。

  资金流向上,深圳机场(13183.94万元)、铁龙物流(5211.95万元)两只个股月内均受到大单资金的特别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月内上述6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深圳机场(20.24%)累计涨幅超过20%,而铁龙物流(14.24%)、外运发展(10.27%)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个股方面,东北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长期配置机会: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2.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3.农产品流通节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4.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5.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进入普洛斯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3/31/content_159783.htm report 6201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亮相,QFII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已公布年报的1039家上市公司中,有75家公司出现QFII身影,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