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送转概念集体爆发游资热炒抢权填权行情(图)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高送转概念集体爆发游资热炒抢权填权行情(图)
钟恬/制表 周靖宇/制图
钟恬/制表 周靖宇/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收盘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高送转概念股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昨日午后集体爆发,掀起了涨停潮,其中具有抢权、填权概念的高送转个股表现最为抢眼。市场人士认为,填权行 情已进入了“疯狂期”,会为高送转带来华丽的阶段落幕。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有积极参与抢筹,而上海游资是近期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主力。

  抢权填权行情异常火爆

  昨日沪指以及创业板指迎来强劲上涨,高送转概念股首当其冲,在午后集体爆发,包括国恩股份、鹏辉能源、凌钢股份、巨轮智能、洲明科技棒杰股份通达股份多氟多等在内,纷纷掀起了涨停潮,高送转相关概念的个股涨停超过40只。

  事实上,每年年报披露期间,市场都会围绕高送转概念股展开一波行情,3月份以来,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再度如火如荼。Wind统计显示,3月以来,共有20只高送转概念股的涨幅超过50%,其中宝德股份股价翻番,成为前一阶段的领头羊。新联电子棕榈园林英唐智控、国恩股份、豫光金铅辉丰股份的涨幅也超过65%。

  宝德股份于3月15日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派0.5元的分红方案,在快速洗盘后16日即开启暴涨填权之旅,连续拉出11根阳线,11个交易日涨幅接近80%,剔除上市不足半年的次新股,宝德股份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牛股。此外,顺威股份、豫光金铅、东方网力、英唐智控等也都在除权后走出亮丽的填权行情。

  有了上述“好榜样”,昨日具有抢权、填权概念的高送转个股表现抢眼。其中于昨日除权的国恩股份表现出色,有望接棒。昨日该股早盘即被拉升至涨停板,随后涨停打开震荡,午后再次封住涨停至收盘。昨日该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36.39元(前复权),换手率高达37.16%。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其成交金额达到7.92亿元,为上市以来的历史天量。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20股派现2元,而该股从3月10日起即开启抢权行情,截至昨日收盘,区间涨幅已达77.51%。此外,将于今日除权的柏堡龙,将于4月1日除权的富瑞特装国民技术汤臣倍健、三鑫医疗等,昨日也都强势涨停,显示资金抢权的热情高涨。

  上海游资爱炒高送转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近日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游资主要来自上海,其中以申万宏源证券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证券营业部为主力。

  数据显示,机构也对国恩股份的填权行情有所期待。昨日国恩股份的买入榜上出现了两家机构,以7278万元和3639万元的买入额居买一、买二席位,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1017万元,占其昨日总成交金额约14%。其卖出榜上均为清一色的游资,其中三家来自上海。申万宏源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2097万元,居于卖二席位,该营业部29日居于国恩股份买一席位,当日买入1966万元;而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上海徐汇区上中西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1000多万元。

  另一只高送转概念股众兴菌业也得到上海游资的炒作。昨日该股获得申万宏源证券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证券营业部的青睐,出手吸纳1150万元。此外,中山证券上海零陵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该股1595万元,而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该股4963万元、2707万元。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梳理了近期申万宏源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证券营业部上榜的纪录后发现,该营业部偏爱炒作高送转概念股。该营业部平时并不是太活跃,3月份以来登上龙虎榜的股票共有6只,其中4只为高送转概念股,除国恩股份外,还包括前期大热的宝德股份、豫光金铅和新联电子。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04517.htm report 4264 钟恬/制表周靖宇/制图证券时报记者钟恬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收盘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高送转概念股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昨日午后集体爆发,掀起了涨停潮,其中具有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