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境外旅客在江苏购物离境时可退税 南京已有11家指定退税商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从4月1日开始,包括江苏在内的3省2市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记者今天从多个部门获悉,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成为江苏省首批离境退税商店,目前从南京出发的国际及港澳台旅客可在南京海关隶属金 陵海关驻禄口国际机场办事处办理退税手续。

  当日上午10时许,在南京新百,一位来自美国的20多岁的小伙子享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殊荣”,成为首位享受江苏离境退税政策的外国人。原来,正在南京办理工作签并准备在5月离境看望家人的他在新百选购了一款价值688元的宝格丽香水作为礼物。巧的是,正赶上了江苏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首日实施。很快,他便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在新百七楼商务中心成功办理退税单。

  “目前江苏省先在南京进行试点。”江苏省国税局进出口处崔处长告诉记者,除了新百,目前,南京共有11家指定退税商店,包括南京市工艺美术总公司、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博物院服务部、南京金箔集团宝玉工艺有限公司等。

  如何才能享受此政策?崔处长说,在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地区同胞,在上述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离境时均可享受退还增值税的政策。“但要注意,必须是同一境外旅客同一天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或超过500元人民币,才可以申报。”

  离境退税政策是国际上征收增值税的国家和地区通行的做法。去年7月1日北京和上海率先实施该政策,其后四川成都、福建等省市相继加入。南京实施的退税率是11%,退税币种为人民币,南京银行为退税代理机构,还要收取2%手续费,所以境外旅客实际能拿到的退税率为9%。崔处长称,江苏进入离境退税政策实施范围,将有助于促进入境旅游业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对此,江苏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叶凌波说,该政策有利于引导消费回流,呈现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双向消费”态势。事实上,作为旅游大省的江苏如今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今年1-2月份,江苏省入境过夜人数达43.0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国外人数达到27.99万,比去年同期增长6.5%。

  同时,南京海关提醒,境外旅客离境时,可携带离境退税物品、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先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点办理验核手续,再到候机区内的指定退税代理点办理退税手续。

  作者:崔佳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01/7821060.shtml report 1883 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记者崔佳明)从4月1日开始,包括江苏在内的3省2市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记者今天从多个部门获悉,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