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游资争雄龙虎榜:四大知名营业部操作手法曝光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资争雄龙虎榜:四大知名营业部操作手法曝光

  经历1月的断崖式下跌,2月的低迷和3月的震荡上行,2016年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15.12%收官。期间游资云集的各大营业部交投活跃,综观全局,游资江湖处于群雄割据状态:老一代游资或强势坐阵,或渐渐退潮;新一代游资表现活跃,俨然成为冉冉升起的明星。

  江浙游

资撑起半壁江山

  据同花顺统计,一季度总共有3655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其中上榜次数超过100次的有11家。总体来看,这11家营业部主要分为两个阵营:江浙和深圳。去年因炒作特力A而上镜率暴增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是唯一并非来自传统游资出没地的新贵。

  来自江浙的营业部占据7家,其中5家来自上海,包括老牌劲旅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新起之秀则有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和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上榜均超过200次,力压众多昔日“大佬”,分别排第二、三位。此外,另外两家江浙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均风采尤存。

  来自深圳的营业部占据3家,家数虽然不多,实力却是相当雄厚。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是当之无愧的“大哥大”,为上榜次数以及成交金额的“双料冠军”。另外两家深圳营业部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

  从成交金额上看,今年一季度成交金额在30亿元以上的营业部有10家,其中最高的前三名分别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等新秀交投也相当活跃。相反,老一代游资如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则退居二线,有点风光不再的意味。

  对于群雄割据的游资江湖,证券时报记者从中选取了4家营业部进行盘点,解密它们的操作路线和操作风格。

  华泰深圳荣超中心:

  “一哥”地位无可撼动

  作为老牌大佬,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一季度无论上榜次数和成交金额均可称霸江湖,其上榜285次,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11亿元,是唯一一家成交金额过百亿的营业部,买入额为61亿元,卖出额约为50亿元,累计操作过的股票多达161只,“一哥”地位无可撼动。

  从操作风格来看,该营业部的操作风格颇为多元化。统计结果显示,该营业部主要关注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以及信息服务、房地产、有色金属、医药生物行业的热点股。其一季度上榜次数最多的股票包括财信发展、富祥股份、万润科技、国恩股份、海顺新材、可立克等。

  该营业部嗅觉十分敏锐,对热点的把握及时准确,以其近期操作国恩股份为例。作为近期市场资金热烈追捧的高送转概念股,国恩股份自3月10日起步上行,3月16日一度大跌超过8%,该营业当日开始介入634.99万元。随后该股继续上行,屡创历史新高,该营业部于3月23日、24日开始大手笔买入6626.21万元和3192.62万元,同时于3月24日、28日卖出6974.26万元和4398.91万元,应该是对此前交易日的获利了结。3月28日及29日,该营业部还分别买入国恩股份超过1000万元,目前未见大规模出货。国恩股份昨日继续放出历史天量,同时盘中再创上市新高44元。

  华泰厦门厦禾路:

  得心应手捉“妖股”

  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于2014年底开始崭露头角,2015年以来开始保持开始保持着相当高的上镜率,而将其顶上一线营业部地位的是去年下半年名噪一声的“妖股”特力A。今年以来,该营业部表现进取,超越众多老牌大佬级营业部,取得成交金额第二、上榜次数第四的佳绩,堪称为龙虎榜上的新贵营业部。

  一季度以来,该营业部其上榜210次,累计成交金额为63亿元,其中买入额为36亿元,卖出额为27亿元,累计操作过108只股票。统计结果显示,该营业部除关注次新股、高送转概念等热点股外,对煤炭资源股也颇感兴趣,操作过西山煤电兰花科创大同煤业阳泉煤业西藏矿业等,同时还染指深深宝A、深物业A深天马A和深华发A等深圳本地股。此外,其反复操作的股票有海伦钢琴、浙江金科和光华科技。

  其实,该营业部最令业界津津乐道的还是穿梭在“妖股”之中的能力。去年该营业部因炒作特力A成名,今年又捕捉到被称为“小特力”中毅达。中毅达在1月份上证综指暴跌之际逆市狂飙,在1月13日至28日10个交易日里出现8个涨停,随后上行至2月19日,收盘最高涨幅达到1.31倍。该营业部在1月15日该股第三个涨停当日杀入613.45万元,1月23日增仓4773.07万元,在1月28日该股第8个涨停当日出货4157.82万元。随后,其在2月3日买入3523.15万元,次日又卖出3660.93万元。从中毅达的走势来看,该营业部“吃”到了最肥美的一段。

  中信上海溧阳路:

  短炒专家青睐ST股

  近年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地位逐渐上升,俨然已成为中信系先锋。一季度以来,该营业部其上榜174次,累计成交金额为60亿元,其中买入额为34亿元,卖出额为26亿元,累计操作过103只股票。

  统计结果显示,该营业部一季度以来主要操作的股票行业比较集中,有色金属行业有罗平锌电豫光金铅赤峰黄金等,商业贸易有深赛格如意集团汉商集团东百集团等以及物贸B股,汽车行业有亚太股份兴民钢圈襄阳轴承等,房地产行业有世联行、深物业A、美好集团等。此外,该营业部比较青睐ST股,操作过包括*ST昆机、*ST明胶、*ST中企。

  从操作风格上看,该营业部以“短、平、快”的短线操作为主,当日买入次日即卖出。其一季度重点操作的股票主要是浙江金科和财信发展,前者操作时间跨度主要在2月18日至3月9日,后者操作时间跨度分两段,为1月8日至29日、3月9日至28日,这两只股票都是2016年度以来的牛股。

  国金上海互联网:

  异军突起专攻次新股

  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也是近期异军突起的新秀,是此前的国金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变更而来。据传国金证券网上开户客户全部放在该营业部,庞大客户数使得该席位能频频打榜。

  一季度以来,该营业部其上榜223次,仅次于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但累计成交金额相对较小,为20亿元,其中买入额为11亿元,卖出额为9亿元,累计操作过112只股票。该营业部一个特色是上榜的股票绝大多数是次新股,特别是其上榜超过10次的股票包括万里石、中坚科技、博敏电子、邦宝益智、奇信股份和井神股份,均为新一色的次新股。非次新股方面,该营业部涉猎的股票有同花顺、新开源等。

  对于操作风格,该营业部喜欢一段时间内在一只次股上滚动套利,反复高抛低吸。以万里石为例,其于1月13日至3月24日一直对这只股票不离不弃,反复操作,合计买入金额4698.36万元,合计卖出金额5472.44万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4/02/c_128858973.htm report 6332 经历1月的断崖式下跌,2月的低迷和3月的震荡上行,2016年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15.12%收官。期间游资云集的各大营业部交投活跃,综观全局,游资江湖处于群雄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