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健康中国”释放众多投资机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4月3日专电(记者潘清)“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围绕这一战略,制药、医疗健康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始释放出众多投资机会,吸引着海内外业者和资本的目光。

  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健康中国的建设将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等八个方面推进。有机构预计,“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量级。这无疑为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兴趣浓厚的海内外资本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来自美国的维梧资本是钟情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众多海外投资机构之一。一年前维梧资本曾在上海宣布,将其第八期7.5亿美元募集资金中的一半投向中国市场,重点关注已经进入成长阶段的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产业公司。

  除了维梧资本,还有更多中外投资机构和资本同样看好来自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投资机会。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七届启珂健康投资论坛(CHIC)上,数百位与会者热议制药、生物制药、医疗健康服务、医疗技术及数字医疗等领域的“中国机会”。

  多位投资界人士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逐步放开对医疗服务业的管控,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这一领域。未来几年内,中国民营医疗服务机构占比预计将达到25%至30%,其中专业医院运营管理、老年护理和专业医疗健康服务等板块将获得较为显著的发展。

  在中国积极推动“互联网+”的背景下,移动医疗展现出的巨大潜力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CHIC创始人之一李怡平表示,中国患者人群绝对数量庞大,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数据价值。当下移动医疗企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运用数据平台,切实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降低健康管理成本。

  多家海内外投资机构表示,继生物制药和高端医疗器械被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之后,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被纳入“十三五”规划,预示着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将释放更多市场机遇。

  作者:潘清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4/03/c_1118522114.htm report 942 新华社上海4月3日专电(记者潘清)“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围绕这一战略,制药、医疗健康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始释放出众多投资机会,吸引着海内外业者和资本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