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宗庆后、李书福:民营企业在高新技术领域应更有作为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4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俞菀)在5日召开的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相关座谈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表示,民营企业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领域应更有作为。

  宗庆后前不久拜访了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感受颇深。“以色列有不少技术走在世界前列,特别是芯片技术。”他觉得可以商讨两国合作办学,特别是致力于高新技术研发的创新型大学。引进以色列的芯片设计、高新传感技术,进行机器关键部件研究,通过专业化协作,打造属于浙江的“硅谷”基地。

  李书福说,“十三五”期间吉利将重新规划调整产能布局,致力于打造一流汽车研发中心,聘请1万名工程师,以高新技术带动周边产业。“工业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是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浙江具备这样的人才和环境。我们将在这里着力培养中国的研发工程师,提高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同步研发力、成本竞争力。”

  多位民营企业家提到,民营企业要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李书福说,吉利接下去将帮助全国1万个家庭解决1万个就业问题。对合适的青年进行技能培训,使其能进入吉利在全国各地的工厂工作。

  作者:俞菀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4/05/c_1118537056.htm report 615 新华网杭州4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俞菀)在5日召开的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相关座谈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