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制造2025》正编制配套规划 近10亿元大单提前布局9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制造2025》正编制配套规划 近10亿元大单提前布局9只龙头股

  昨日,工业4.0概念板块再现强者风范,板块整体上涨4.17%,个股方面,除蓝海华腾为近期上市的新股涨停外,机器人东土科技三丰智能等3只个股也均以涨停价报收,另外黄河旋风蓝英装备、埃斯顿、海得控制英威腾沈阳机床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9.11%、8

.74%、6.05%、5.22%、4.90%和4.10%。

  消息面上,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引导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据了解,继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省份后,4月1日,山东省发布实施《〈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这已是自去年5月份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后,出台对接政策的第21个省份,与此同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信部正在抓紧编制11个配套的规划,谋划未来3年-5年工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日前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先进半导体、机器人、智能交通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形成一批新增长点。未来与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配套政策将密集落地,成为我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有力支撑,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存在估值溢价预期。

  正是在上述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资金加速对工业4.0相关概念股的布局,机器人、三丰智能、*ST昆机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02亿元、1.16亿元和1.08亿元。另外蓝英装备、东土科技、蓝盾股份、黄河旋风、沈阳机床和京山轻机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7140.10万元、6383.34万元、5922.30万元、5832.92万元、5358.85万元和5277.95万元,上述9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9.86亿元。

  个股方面,机器人作为昨日最受资金追捧且又涨停的个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趋缓,收入增速10%、净利润增速在21%,而全年新增订单预计增速30%。往年均是新增订单增速高于收入确认增速,2015年底累计在手订单预期在50亿元左右,订单饱满,为2016年业绩高增长打下基础。加上定增项目释放、并购预期,判断2016年业绩将有较好增长。另外,高送转概念成为股价上涨另一催化剂,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4股转增8股派1元(含税)。看好公司作为国产机器人龙头具备的可持续性、高成长的竞争力,考虑到行业成长确定可持续、资源整合、龙头溢价,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策略上,华创证券表示,我国工业正处于由大转强、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在工业4.0发展初期,各环节龙头公司受益。建议重点关注转型切入智能制造、短期弹性较大品种以及相关概念板块估值较低龙头品种,推荐标的:黄河旋风、科远股份华中数控巨星科技慈星股份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4/07/content_161797.htm report 3357 昨日,工业4.0概念板块再现强者风范,板块整体上涨4.17%,个股方面,除蓝海华腾为近期上市的新股涨停外,机器人、东土科技和三丰智能等3只个股也均以涨停价报收,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