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渤海动力煤价“三连稳” 煤炭供应偏紧局面或将延续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太原4月7日专电(记者梁晓飞)近期,煤炭去产能对市场供给端的影响持续显现,利好、利空因素相对均衡。业内分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煤炭供需两弱、供应偏紧局面或将延续,煤价有望得到支撑。

  4月6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每吨389元,连续三周维稳。 此前一天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为60.61点,连续两周持平后出现小幅上涨,焦煤价格每吨15元至35元的上调,是支撑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

  4月份是煤炭消费淡季,电煤采购消极,水电替代作用逐步增强,煤炭运价指数回落等利空因素,使煤价向下承压。利好方面,除大秦铁路每年4月的春季检修外,煤炭供应端的变化对市场影响越发明显。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师认为,目前产地煤矿开工率整体不高,加之受山西主要煤企整合矿井停产整顿影响,煤炭资源供应紧张,部分煤企基本处于零库存状态,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两月,我国原煤产量51346万吨,同比下降6.4%,高于去年全年3.3%的降幅。

  秦皇岛煤炭网市场分析专家认为,当前煤炭供需两弱的行情下,多空双方的力量均显薄弱,市场弱势维稳。随着煤炭去产能的深入推进,煤炭供应端将明显改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煤炭供应偏紧的局面或将延续,煤价有望得到支撑。

  作者:梁晓飞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4/07/c_1118559958.htm report 1256 新华社太原4月7日专电(记者梁晓飞)近期,煤炭去产能对市场供给端的影响持续显现,利好、利空因素相对均衡。业内分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煤炭供需两弱、供应偏紧局面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