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公司快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三诺生物海外并购扬帆再起航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调研报道指出,三诺生物(300298)全球化布局再进一步,再次出手海外并购。中长期坚定看好公司对医院渠道血糖监测系统的布局及全球化战略的实质性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拟收购的尼普洛(美国)诊断为世界第6大 血糖系统供应商,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3,年销售血糖仪约260万台,销售配套试条约10亿条。在销售范围方面,尼普洛(美国)的产品通过自身及母公司尼普洛集团销售至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尼普洛(美国)拥有丰富产品线,其中包括多款高端血糖仪(配试条)、丰富的糖尿病相关的辅助护理产品, 所有产品均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我们认为: 此次交易若仅从净利润和市盈率的角度对估值进行评价是有失偏颇的。此次并购成功后,或将从六个方面与三诺生物现有业务及品牌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

  此次海外收购是继上半年收购拜耳全球血糖仪业务失败后的又一次积极尝试。公司在前期的境外并购(华广生技、拜耳血糖业务)过程中并不顺利,所以资本市场部分投资者对公司的此次并购持观望态度。广发证券认为,首先,公司此次并购方式及并购目标设置合理(拟收购标的的体量不像拜耳全球血糖业务那么惊人),符合三诺全球化战略,并与三诺当前的能力相匹配。

  尚荣医疗PPP模式有望复制

  国海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尚荣医疗(002551)与宁陵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宁陵县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宁陵县妇幼保健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宁陵县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公司于2016年3月1日收到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2.5亿元。

  在加快县级公立医院建设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国内医院建设市场的龙头企业最为受益,随着订单逐步进入结算期,公司业绩未来三年有望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同时公司运用杠杆资金以PPP模式参与公立医院的改制,这一模式符合政府、医院多方利益有望在更多地方得到复制;定位于打造平台型公司,通过并购积极布局医院物流、耗材器械及医院管理,随着建成医院数量的增加,公司的平台价值将逐步显现。 暂不考虑增发影响,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4、0.51和0.78元, 对应市盈率估值 60、40和2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郎婧婧 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4/08/content_17308.htm report 2138 三诺生物海外并购扬帆再起航广发证券日前发布调研报道指出,三诺生物(300298)全球化布局再进一步,再次出手海外并购。中长期坚定看好公司对医院渠道血糖监测系统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