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60只牛股已创下历史新高 这就是“牛”的味道吗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60只牛股已创下历史新高,这就是“牛”的味道吗(附将创新高15股)

  尽管上证指数仍处于熊市反弹模式,并在3000点附近反复纠结,但部分个股早已开启牛市2.0模式,股价在2016年创下历史新高,还有部分个股距离前高仅仅是一步之遥。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两市有60只个股已经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有24只是在4月份创下历史新高,海立美达ST宜纸、雅百特、神州长城和柏堡龙则在周五(4月8日)当天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还有40只个股有望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股价距离历史高点的距离不足10%,其中开始走出白酒低谷期的贵州茅台,最新股价为249.86元,距离此前2015年5月26日的历史高点只有3.55%距离。

  此外,还有40只个股有望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股价距离历史高点的距离不足10%,其中开始走出白酒低谷期的贵州茅台,最新股价为249.86元,距离此前2015年5月26日的历史高点只有3.55%距离。

  同时,华信国际、华铭智能、棒杰股份、ST宜纸和老板电器等5只个股距离股价的历史高点只有不足3%的距离。

今年60只牛股已创下历史新高,这就是“牛”的味道吗(附将创新高15股)

  60只个股今年创历史新高

  股价创新高可谓是个股的“荣耀时刻”,不但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也会重新吸引全市场投资者的关注。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在之前任何一个时点买入持有,都会实现盈利(未卖出),不管是在2007年的6124点还是去年的5178点,而连续创新高的个股更可以带领投资者成功穿越牛熊周期。

  不过,对于个股创新高的市场解读,容易出现两端分化,乐观的投资者容易做看多解读,认为市场已经回暖,甚至有可能开启后续牛市行情,即所谓的“不是反弹是反转”;悲观的投资者则容易做看空理解,认为许多个股已经创下新高,市场或已经反弹到位,后续要减仓操作。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剔除新股后,两市共有60只个股已经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24只是在4月份创下历史新高,而1月、2月和3月则分别14只、8只和14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证指数本周五(4月8日)再次失守3000点,但海立美达、ST宜纸、雅百特、神州长城和柏堡龙等5只个股依然当天创下历史新高。

  以股价涨幅来看,4月份的创新高个股中,棒杰股份本月的涨幅排名第一,在4月份共上涨了27.78%,在4月7日以61.77元(前复权)创下历史新高价,当日收盘价的动态市盈率达到了215.08倍。

  此外,雅百特、众兴菌业、海立美达和多氟多在4月份的涨幅也居前,分别到27.59%、18.25%、16.37%和15.93%,均在4月7日和8日两日期间创下历史新高。

  15只个股创新高“临门一脚”

  对于希望捕捉创新高个股行情的投资者来说,除了关注正在刷新记录的个股,不妨同时关注正在准备创新高的个股,尤其是年内未创新高、但距离高点距离只有“临门一脚”的个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以最新股价计算,有40只个股距离历史高点的距离不足10%,其中有25只个股已经在2016年创下新高,还有15股则尚未刷新纪录、却有希望在近期再次冲击最高纪录。

  例如,近期开始走出白酒低谷期的贵州茅台,在日前发布了2015年公司年报,公司创下了155.03亿元的最高净利润纪录,股价也开始随之回暖,目前最新股价为249.86元,距离此前2015年5月26日的历史高点只有3.55%距离,而贵州茅台能否重新上演穿越牛熊的价值投资故事,也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热议话题。

  除此之外,华信国际、华铭智能和步森股份的前高纪录都出现在2015年,但目前个股股价距离此前高点都只有不足5%的距离,具体而言,三只个股的前高股价(前复权)分别为44.09元、42.85元 和45.6元,目前股价计算只有0.02%、1.41%和4.30%的距离。

  此外,索菲亚新华百货深信泰丰东晶电子目前也开始有望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股价距离前一高点分别只有5.57%、5.93%、6.49%和7.04%。

  2374只个股在2015年后创新高

  身处市场转折点的投资者,往往难以察觉市场估值和投资的微妙变化,于是在牛市后期不知道牛将死,在熊市末期不知道小牛将至,但吊诡的是,一旦回溯历史数据,市场估值的变化有时又显得异常清晰。

  回顾历史数据,在去年的快牛行情下,上证指数虽然只达到51878点,但绝大部分个股已经刷新了其最高股价纪录,为后续的快熊行情埋下伏笔。

  具体而言,两市共有2374只个股在2015年和2016期间创下历史新高记录,占两市全体个股的85.46%(剔除2016年新股),其中有2313只个股是在2015年创下历史新高,占两市个股的83.26%。

  贵州茅台挑战新高

  在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发布2015年公司年报后,白酒行业的整体回暖得到再一次数据确认,白酒股也再度开始获得资金青睐,贵州茅台有望创下股价的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两市共有8只白酒股发布了2015年年报,除沱牌舍得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9.7%以外,其余7只个股均获得同比正增长,其中在2012年因为塑化剂事件而步入业绩下滑周期的*ST酒鬼,在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达到54.76%、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190.86%。此外,金徽酒和洋河股份净利润也获得两位数的增长,分别增幅达到32.95%和19.22%。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在日前发布了2015年公司年报,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记录,分别达到326.6亿元和155.03亿元的最高净利润纪录,同时宣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71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达77.52亿元,使得分红率提升至50%。

  在业绩增长和高分红的刺激下,贵州茅台迅速吸引资金注意,3月以来股价已上升了16.26%,最新股价为249.86元,距离此前2015年5月26日的历史高点只有3.55%距离,贵州茅台能否重新上演穿越牛熊的价值投资故事,也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热议话题。

  白酒整体板块方面,18只白酒股在3月以来平均上涨来22.15%、中位数涨幅达到19.95%,其中金徽酒、古井贡酒、*ST皇台和*ST水井的股价涨幅居前,分别达到57.65 %、37.17 %、35.72%和25.39%。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M5MjIwOQ==&mid=404193091&idx=1&sn=639b9dc74baf65b075cf3f0fb9646e74 report 4362 今年60只牛股已创下历史新高,这就是“牛”的味道吗(附将创新高15股)尽管上证指数仍处于熊市反弹模式,并在3000点附近反复纠结,但部分个股早已开启牛市2.0模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