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油生产国冻产会议倒计时 油价本月首度升破40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油生产国冻产会议近在咫尺,尽管之前不断有声音称冻产已成为闹剧,但油价继上周五大涨6.6%之后,今日继续攀升。

  截至北京时间8:40,WTI原油价格上涨1.06%,至40.14美元/桶,为本月内首次突破40美元整数关口。

沙特与俄罗斯等主要石油生产国将于17日在多哈举行会谈,以讨论通过冻产稳定油价。而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出已经在下滑。

  沙特与俄罗斯等主要石油生产国将于17日在多哈举行会谈,以讨论通过冻产稳定油价。而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出已经在下滑。

  上周EIA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日的11周中,美国原油产出有10次下滑。Baker Hughes数据则显示,上周美国活动的钻进平台数量也跌至2009年来新低。

冻产会议倒计时 油价本月首度升破40美元

  彭博上周五援引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市场对4月17日冻产会议绷紧了神经,都在揣测对于原油市场可能意味着什么。“油价仍位于40美元之下,突破这一关口则对市场情绪是很大的鼓舞。”

  华尔街见闻上周五提及,就职于美国咨询公司Divergente LLC的Rakesh Upadhyay认为,作为过去三十年来最重要的原油产业会议,多哈会议将在开幕之前就变成一场大型闹剧。届时,希望在多哈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的所有小型产油国的努力都会付之一炬。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Con Williams也表示,如今油价动向对金融市场似乎存在很大影响,而多哈会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低,届时可能会发生事件风险,导致油价迅速回调。他说:

  在我们看来,4月17日会议达成协议抑制产量的可能性很低。这为原油市场留下了很大的事件风险,油价可能迅速回调。最终需要关注的是基本面因素,但在这方面的改善却极为缓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4712 report 1180 原油生产国冻产会议近在咫尺,尽管之前不断有声音称冻产已成为闹剧,但油价继上周五大涨6.6%之后,今日继续攀升。截至北京时间8:40,WTI原油价格上涨1.06%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