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 国家队概念股最抢眼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今年年初两个月的大跌,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背景下,3月以来A股市场有所企稳,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兴趣大增。据Wind数据库统计显示,仅3月迄今(3月1日到4月10日),机构投资者就密集调研A股上市公司656次,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416家,而2月份机构仅调研241家个股。

尤其是近期带领大盘反弹的中小创板块更是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厚爱,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逾七成都来自中小创板块。

  ?战略新兴产业备受青睐

  机构调研的个股在近期反弹中多表现优异。统计显示,被调研的416家上市公司中,沪市主板为10家,深市主板为80家,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115家。其中,中小板个股占比最高,比例高达50%,其次是创业板,比例也达到27.6%。这些个股在反弹中普遍弹性较好,在过去的一个月中,416只个股中超过九成录得上涨,平均涨幅超过15%,不仅大幅高于同期沪指5.13%和深成指9.3%的区间涨幅,也高于创业板指13.6%的涨幅。

  涨幅最高的是次新股新易盛,累计涨幅超过144%,紧随其后的是佳创视讯万安科技。佳创视讯因与国家实验室签订“广电+VR”合作协议,搭乘虚拟现实顺风车连续6天涨停,近一个月累计涨幅超过79%;万安科技也因无人驾驶概念火爆而走出64%的涨幅。

  从受调研的公司分类上看,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的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行业最受青睐,416家公司中有45家来自机械设备行业、42家来自计算机行业,化工、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行业个股分别都超过30家,如计算机行业的大华股份,3月以来就接受了6批次的机构调研,成为接待机构调研批次最多的个股,合计接受了包括13家基金公司、16家证券公司、13家阳光私募等在内的42家机构调研。此外,北京文化、顺络电子深天马广发证券也接受了6批次的机构调研,

  国家队概念股最抢眼

  尽管目前市场仍然不温不火,但综合调研数据不难发现,机构对近期涨幅较大、业绩预增、“国家队”增持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统计显示,416只个股中,已发布业绩预告的有366家,超七成出现业绩预增,其中旋极信息天齐锂业利亚德宋城演艺、大华股份等72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国家队”概念股达到110只,占总数的26.4%,35只个股属于证金概念股。比如飞利信、宋城演艺、荣之联3月以来分别接待了67家、66家、57家机构调研,机构数量排名前十,这3只个股均是“国家队”概念股,社保基金上榜飞利信去年三季度的十大股东榜,汇金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宋城演艺,汇金公司和社保基金双双持有荣之联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受机构调研的个股中,81只个股近期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69只个股高送转概率大,59只个股处于并购重组阶段,近期有上述动作的公司受调研概率大大增加。如海立美达3月以来接受了超过100家机构的调研,机构调研数量排名第一。旋极信息、保龄宝也均接受超过90家机构的调研,调研机构数量排名前三,这两家公司也都在近期发布了并购计划。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1/n443870963.shtml report 3201 经过今年年初两个月的大跌,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背景下,3月以来A股市场有所企稳,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兴趣大增。据Wind数据库统计显示,仅3月迄今(3月1日到4月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