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港通预期升温,三地好股票如何一站购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1日讯,估值处于全球洼地的港股,继沪港通之后有望迎来新机遇。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重申,港交所已做好随时开通深港通的准备,等待中央公布推出时间后,需要三四个月时间进行市场演习后便可推出。

  李小加指出,中国内地银行拥有20万 亿元存款,但资本市场只有5万亿元的规模,因此内地大量资产缺乏投资渠道,相信可以通过“互联互通”计划为内地投资者增加一个管理资产的渠道。春江水暖鸭先知。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21日,沪港通的港股通通道已经连续97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余额仅剩1194亿元。

  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丁靓表示,近一年H/A折价率平均为40%左右,套利空间较大,近期资金借助港股通大量流入,未来折价率有望缩小。同时,人民币国际化是大势所趋,香港是人民币的最大离岸市场,人民币加入SDR将增加国际市场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对港股形成长期利好。

  丁靓拥有近十年海外投资经验,并以出色的海外投资管理能力在业内著称。他自2012年4月6日开始管理广发全球精选基金(270023),次年就以43.43%的收益率夺得同类72只基金冠军,其余年份广发全球精选的收益都排名同类基金前1/3。截至2015年末的最近三年,广发全球精选累计回报为69.38%,在可比的72只基金中名列第3。截至今年3月25日,丁靓的累计任职回报为71.1%,在可比的52只基金中名列第1位。凭借优秀的业绩,丁靓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中连续两年荣获“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

  对于当前股票市场的投资机遇,丁靓认为,港股估值近十年最低,港股定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贬值、中国经济硬着陆、深化改革艰难险阻等悲观预期。但从中长期看,当前港股已进入可投资的射程范围。同时,A股相比楼市、债市,还处于水平线以下的位置,未来的风险收益性价比较高,特别是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总体来看,香港、上海、深圳三个市场都在等待中国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发挥作用,都处于等风来的状态。

  为了更好地把握沪港深三地的投资机会,广发基金将于4月18日推出可同时参与三地市场的新基金--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001764),拟任基金经理为丁靓。据其介绍,想一站式购齐沪、港、深三个市场的优质股票,不等于简单的“一个港股组合+一个A股组合”,因为跨境投资在估值、风格、趋势等方面具有不同的结构性特点,依托广发基金A股团队和香港分公司深厚投研力量,组建一个多维度动态的投资组合并进行整体调配,才能达到“三个市场,哪儿有机会就买哪里”的效果。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11/200000455424.shtml report 174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1日讯,估值处于全球洼地的港股,继沪港通之后有望迎来新机遇。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重申,港交所已做好随时开通深港通的准备,等待中央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